人氣 1557

黑鷹搜救仍無進展 已放水下聽音器 今盼有音訊

#直升機 #地震 #花蓮 #醫療 #救難 #政策

記者施鴻基、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海陸空搜救黑鷹直升機的七十二小時黃金時間已屆,搜救仍無進展,飛安會小組人員昨天下午在失聯海域放入「水下聽音器」,今天會再出海聽接收結果;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說「絕不輕易放棄」,家屬則希望「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飛安會人員今天下午在黑鷹直升機雷達光源消失的海域放入精密的「水下聽音器」,明天再出海聽接收結果。記者尤聰光/攝影飛安會人員今天下午在黑鷹直升機雷達光源消失的海域放入精密的「水下聽音器」,明天再出海聽接收結果。記者尤聰光/攝影

黑鷹直升機五日深夜到蘭嶼執行病患後送任務,飛返台東之際,光點從雷達螢幕消失,機上除三名機組員,還有蘭嶼衛生所護理師、病患及家屬共六人。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表示,飛安會在直升機雷達光源消失海域,放入可接收二千公尺深以上的「水下聽音器」,原預計晚上出海聽結果,因海象狀況不佳,決定今天再出海;飛機落海後會發出獨特頻率的訊號,一旦搜尋到,就可以定位到飛機。

目前搜救單位以直升機在雷達上光點消失的海域為中心,計算海流、潮汐等因素,把相關海域和陸地畫成廿格集中搜尋,但連日來當地海域上空氣流紊亂,海流也強,降雨更增搜尋難度。加上台東氣溫仍低,不利水下搜尋,更不利失蹤者求生。

失聯家屬縣議員黃天德說,搜救黃金七十二小時過了,在蘭嶼的習俗也是三天找不到人的話,所有的事情就要準備結束,雖然搜救工作會持續,但家族會討論依習俗處理,因為家屬不能一直等,村民或鄉民也要先恢復正常工作。

隨著時間流逝,家屬們已經開始思考未來該怎麼做,已有人詢問是否可以前往可能出事的海域或離埠岸際招魂。

這起意外也凸顯離島醫護資源不足問題,台東縣衛生局醫政科長蘇美珠說,已和衛福部討論離島醫療後送制度問題,基層認為可規畫成立配合空勤的專責醫療人員,但人力、經費都是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