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9

台電在台南鹽田「種電」規模創紀錄 容量達15萬瓩太陽能電廠

#多空 #政策 #新奇 #居家 #地方 #台電 #種電 #太陽光電場 #將軍 #七股 #鹽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台電去年在彰濱工業區裝置容量10萬瓩的太陽光電場,當時就創下全國最大規模紀錄,現在又宣布,在台南將軍及七股區鹽灘地,建置容量達15萬瓩的單一太陽能電廠,再創全台最大規模紀錄。台電表示,該鹽田光電場,已經在4月10日,搶先將40MW光電併入電網運轉測試,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全數併網,未來每年將可發出2億度綠電,提供超過5.5萬戶家庭年用電量,同時也可每年減碳達8公噸。
 
台電表示,台南地區長年日照充足,是台灣早期的曬鹽重地,但現在台南市將軍區及七股區都已經沒有產鹽,因此台電在這些區域的鹽灘地,投入96.5億元資金,打造214公頃、相當於300座足球場大小的鹽田太陽光電場,總裝置容量達15萬瓩,將佔目前全台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的4%。
 
台電於台南將軍及七股區打造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場,並以台灣及台南虱目魚設計太陽能板面整體意象。照片台電提供
台電於台南將軍及七股區打造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場,並以台灣及台南虱目魚設計太陽能板面整體意象。照片台電提供
 
台電表示,台南鹽田光電場全區使用超過46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並以台灣及台南虱目魚設計太陽能板面整體意象,象徵與環境共存共榮。除了生產綠電,台電也在場址內設計綠色圍籬及生態池,規劃鳥類棲息友善環境,希望可兼顧電力開發與生態保育永續。
 
台電表示,該光電場規模龐大,因此採用16萬1仟伏特輸電線路併網,具備系統線路保護功能,增加系統安全性。同時光電場也設計具遙控發電量的智慧調度功能,除可降低運轉維護成本,日後也可配合全台電力調度。未來規劃搭配儲能設備,成為兼具創能與儲能的多功能再生能源電廠。
 
近期台電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台電強調,目前台電運轉中的總裝置容量已達12.3萬瓩。除了這次在台南建置全台最大的鹽田光電場,也持續推動自有建物屋頂型光電,以及與其他單位合作進行水面型的光電設施。同時台電也持續在彰化外海跟「海風借電」,目前推動離岸風電一期計畫,裝置容量約達11萬瓩,預計可在年底前併聯發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