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鹽田種電還得了 500多養殖戶上街抗議

#地方 #七股 #鹽田 #種電 #黃偉哲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500多名台南市七股、將軍區養殖漁民,3日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強烈反對台電在鹽田大面積種電,要求台電應在當地召開公聽會與居民協調,未達共識前市府不得核發種電開發許可。

由於市長黃偉哲正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抗議群眾得知也轉往議會遞交陳情書。國有鹽灘地 沒有魚塭黃偉哲表示,民眾抗議的地區是國有鹽灘地,屬於國有財產局管理,並沒有魚塭,不會牽涉漁民生計;加上使用清水沖洗太陽能板,也沒有所謂溶出化學物質的問題,市府還是會請台電與漁民、陳情里長妥善協商。

台南市沿海地區養殖漁民反對台電在鹽田大面積種電,前往永華行政中心抗議。(洪榮志攝)

昨天上午500多名漁民在市議員方一峰帶領下,搭遊覽車抵達永華行政中心抗議,當得知市長黃偉哲在市議會備詢時,隨即轉移到議會,台南市副議長林炳利及議員謝龍介、陳昆和、林燕祝等人,也都前往聲援;黃偉哲利用質詢空檔接受漁民代表遞交陳情書。淺坪式養殖 恐被影響方一峰指出,七股是台灣西岸養殖漁業中,唯一不抽取地下水養殖的地區,採所謂「淺坪式養殖」;那是過去七股地區因應沿海地下水水質不良,利用自然潮差換水形成特殊的養殖方式,因此地形地貌得以獲得保留,豐富的生態更成為黑面琵鷺的棲地。

但太陽能種電後,極可能改變此一養殖方式,居民擔心種電影響漁民賴以為生的漁業生計,以及破壞當地景觀進而影響觀光。要求再協商 辦公聽會方一峰還說,市府無視地方居民的反對,任由台電在七股鹽田大面積種電,面積高達216公頃,置台灣西半部最乾淨的養殖水域於不顧,因此七股區、將軍區沿海養殖居民共組自救會抗議。

方一峰更強調,七股是全台唯一生產、生態、觀光「三位一體」的養殖區,也是保育鳥類黑面琵鷺重要棲地,大面積種電恐影響鹽田溼地與鳥類生態;民眾要求市府與台電在地方召開說明會,直接跟地方協商,在還沒達成共識前,市府不得核發任何開工許可,若不顧民怨一意孤行,自救會將發動更大的抗議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