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9

新建案讓利 亮出新賣點

#多空 #建案 #讓利 #雨遮 #淡水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突破傳統讓利的銷售手法,為提高建案買氣,北台灣至少15筆預售新案祭出「雨遮不登記不計價」策略,讓消費者少付一至二坪房價。觀察手拿舊建照卻以新制銷售的新案,多集中在淡水、新莊等供給量大的重劃區,顯示建商希望藉由銷售新策略,開創新藍海。

雨遮不登記不計價今年上路,不過因政府建照核發塞車,造成去年該核發的建照,遞延至今年才拿到建築執照;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這些新案都是「雨遮可登記不計價」的舊建照,建商卻祭出「雨遮不登記不計價」銷售,也就是「雨遮免錢」,透過「坪數更加實在」的銷售策略,希望獲得買方認可。

北台灣至少15筆預售新案祭出「雨遮不登記不計價」策略。(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雨遮不計價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30坪房屋來說,一般雨遮、屋簷約占一至二坪,若採「雨遮不登記不計價」銷售,以區域房價每坪50萬元計算,消費者總價可省下50萬至100萬元。

觀察北台灣今年以來銷售的新案可發現,至少有15筆預售新案祭出「雨遮不登記不計價」策略,其中不乏品牌建設像是國泰建設、文心建設等。

國泰建設表示,目前旗下新案多提供「雨遮不登記不計價」銷售,對客戶來說,建商自發性提供「雨遮不登記不計價」銷售,買方所購買的產品坪數更加實在,客戶對物件、建商品牌力的認同感會更高。而對建商來說,雖然雨遮免費送給消費者,不過客戶對於建商品牌力的信賴度會更高。

願意提供「雨遮免錢」的建案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多集中在淡水、新莊等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像是淡水地區至少就有三大新案,包括「布拉諾花園」、「歐樂市」、「首馥」等。另外,新莊「百城歡璽-寶冠、桂冠」,及「鳳凰花園」。竹北也有「實心甜」、「甜恬圈」等案。

 

何世昌指出,這些推案量大的重劃區,因為區域供給量大,建商要在銷售上有突出表現,除了常見的啟動價格戰銷售外,策略上必須要有別於同業新方向,「雨遮不登記不計價」就是一例,看得出建商希望藉由「坪數更加實在」策略,開創新藍海。

房產專家提醒,雖然有很多新案啟動「雨遮不登記不計價」銷售,不過消費者需留意,部分建案宣稱雨遮不計價,卻以總價概念對消費者銷售,實際上把雨遮價格灌入總價內、或單價變相拉高。

何世昌分析,以目前在線銷售的新案來說,已出現有握有舊制(雨遮可登記不計價)建照的建案,出現將價格回灌至總價的情形,也就是說,現場銷售人員會以總價方式來銷售,模糊帶過雨遮計不計價的問題,對消費者來說,反而不知道自身到底花了多少錢購買雨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