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

太保後庄獨居長輩 搭高鐵圓夢

#高鐵 #後庄社區 #淡水 #太保市 #多空 #預售 #交通 #快訊 #建案 #租售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為關懷弱勢獨居長輩及單親家庭學童,有一趟難忘的台北之旅,台灣高鐵公司30日針對嘉義縣太保市後庄社區,特贊助一行30人搭乘高鐵列車,自嘉義前往台北,進行「高鐵圓夢之旅」,高鐵公司並特別安排專人進行車站導覽,讓這群從未搭過高鐵的長輩及學童,十分興奮與雀躍,紛紛驚嘆高鐵列車的平穩、快速、便捷以及超水準的服務品質。
 
 
太保市後庄社區就位於高鐵嘉義站旁,距離不到30公尺,社區居民看著高鐵建設從無到有,見證這塊土地的蛻變與成長;每天看著南來北往的高鐵自社區旁呼嘯而過,長久以來,一直期待有機會能搭乘高鐵,到外面世界去走走看看。
 
該社區發展協會楊金龍理事長表示,高鐵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像一條巨龍,搭載著無數旅客前往夢想的目的地。但對於該社區的弱勢獨居長輩和學童來說,卻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許多獨居長輩與弱勢學童都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親自體驗搭乘高鐵列車的感覺。因此特別感謝高鐵嘉義站這次的用心安排,讓他們實現心中渴望的夢想,有機會體驗一趟充滿愛心與知性的高鐵極速之旅。也相信這趟高鐵旅程,對每一位參與者來說,不僅是一項全新的體驗,更是最難忘的珍貴回憶。
 
當高鐵列車緩緩的駛入月台時,坐上生平第一次搭乘高鐵列車的陳謹阿嬤,開心對孫子說,「高鐵自從通車後,我只能用眼睛看著它咻一下的過去,從來沒有機會用屁股真的坐過咧!」;對陳謹阿嬤而言,以往搭高鐵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透過這次體驗之旅,親身感受高品質的旅運服務及高速快感。參與這次活動的獨居長輩與弱勢家庭學童,一路上頻頻稱讚高鐵建設的進步,更感謝台灣高鐵公司幫助他們圓夢,並且在旅途中,不時的稱讚高鐵對弱勢族群的付出、愛心與關懷。
 
高鐵嘉義站專員許明燕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為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在得知後庄社區弱勢獨居長輩和學童渴望搭乘高鐵的心願後,即主動接洽,希望幫助長輩們及弱勢學童實際體驗難忘的高鐵之旅,免費招待社區弱勢的阿公阿嬤和學童搭高鐵到淡水一日遊。未來高鐵公司也將持續贊助身心障礙與弱勢團體免費體驗搭乘高鐵。希望透過這次高鐵體驗之旅,幫助獨居長輩及學童們,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留下歡樂的回憶、滿足的微笑,讓社會的愛心與溫暖,透過高鐵列車,不斷向外傳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