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1

房市轉空 屋主前倨後恭

#租售 #房價 #買房 #賣房 #降價 #屋主 #代銷 #首購族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價跌勢明確,購屋氛圍也不同,業者表示,以往家長大多鼓勵子女購屋,還會出錢贊助,現在年輕人要買房,親戚長輩全都擋,「夭壽喔,都要跌了,還買什麼房子?」
 
房市轉空,屋主心態大改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銷售人員、屋主態度和以往也有明顯不同,尤其是屋主,業者說,簡直是180度轉變。
 
代銷業表示,以往年輕人到接待中心看房子,如果看中意,很多人會帶爸媽來看,一來提供意見,二來希望爸媽「金援」,多數父母也都會盡力協助子女成家。
 
現在普遍的情況,年輕人看了很想買,回去一跟爸媽說,不但爸媽反對,連親戚知道了也都齊聲反對,表示房價都要下跌了,幹嘛趕在這時候買。由於年輕人買房大多需要爸媽幫忙,因此往往沒下文。
 
銷售人員說詞這大半年來也明顯轉變,以往跑單小姐、房仲主要都用地段、增值性來打動購屋人,開口閉口就是以後起碼漲幾成,但現在都講實用便利,講到未來房價,也都改口具抗跌保值性。
 
房仲業者說,以前屋主常會裝神祕,即使買方出了不錯價格,也不做決定,更不露面,等候出更高價的買方出現,或讓買方心急加價,但現在一有人詢問,屋主幾乎是隨傳隨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