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雙北中古屋市場 國宅點閱高

#地方 #中古 #房市 #國宅 #社區 #購屋 #買房 #謝志傑
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專題報導
 
雙北市中心新建案房價居高不下,市中心中古屋對於有預算上限考量的購屋者來說,是不錯的選項。房仲業者盤點雙北2020年網路點閱前五大社區,發現市中心地段佳、房價相對便宜的「國宅」最受青睞;新北市的捷運共構宅是區段的民眾最愛。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從北市熱門社區點閱數據可以觀察民眾偏好的物件類型、購屋條件、總價預算等資訊,台北市購屋者尋找的物件大多為屋齡20年以上、平均總價2,500萬左右的中古屋。如台北市的第一名由中山區的「大直美堤花園」拿下,大安區的「大安國宅」與「成功國宅」囊括第2、3名,而文山區的「觀星台北」與信義區的「忠駝國宅」則分占第4、5名。

基隆河畔的「大直美堤花園」長期是北市熱門社區點閱第一名。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基隆河畔的「大直美堤花園」長期是北市熱門社區點閱第一名。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的部分,則以屋齡較低、交通機能良好的新古屋較獲消費者青睞,包括新店區的「美河市」奪下榜首,同為新店區的「玉上園」及板橋區的「新巨蛋」、「巨蛋」還有汐止區的「瓏山林」也榜上有名。
 
價格易入手 市中心首選
 
以台北市熱門點閱社區前五名來看,謝志傑指出,五個熱門社區與所在區域均價相比相對實惠,顯示在北市房價較高的情況下,民眾購屋往往考量物件的性價比,而中古屋的公設比較新成屋低,室內使用面積較大,且多位於地段良好的區位,再加上價格較容易入手,因此受到關注。
 
此外,謝志傑分析,台北市前五名的社區中有四個社區都是「國宅」,包括大直美堤花園、大安國宅、成功國宅以及忠駝國宅。國宅因建設時間較早,多位於市中心的精華地段,大眾運輸系統完整、生活機能良好,其中更有不少位處於明星學區內,且價格較周遭物件更為親民,成為不少民眾想入住市中心的購屋首選。
 
新北購屋者 偏好新古屋
 
新北市熱門點閱前五名社區,依序為美河市、新巨蛋、巨蛋、玉上園及瓏山林。謝志傑表示,新北市上榜的熱門社區,屋齡多落在10年上下,凸顯新北市購屋者對於新古屋的需求偏好;物件格局以套房及三房型產品為大宗;總價部分,套房總價約在600至1,200萬間、三房型物件落在1,500至2,500萬的區間;若觀察新北市熱門社區的房屋單價,除了汐止區的「瓏山林」外,其他四個社區都稍高於區域均價,顯示購屋者在新北市以地段、生活機能良好的新古屋為首選。
 
謝志傑也分析,以大台北生活圈而言,若居住在新北市,通勤上的需求更顯重要,大眾運輸建設成為民眾購屋時的優先考量,以上榜社區為例,新店區的美河市與板橋區新巨蛋分別為「小碧潭站」與「新埔站」的捷運共構宅,擁有到站即到家的優勢;而巨蛋及玉上園也都分別鄰近新埔民生站及七張站,顯見交通機能是購屋民眾考量購屋的地段的首要因素,鄰近捷運站的物件也容易獲得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