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房市熱 五大房仲交易增

#地方 #永慶 #謝志傑 #房市 #房仲 #交易 #房子 #買房 #房屋 #購屋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五大房仲11月內部交易狀況出爐,包含信義(9940)、永慶、住商、中信、台灣房屋等業者11月店頭交易量,分別較10月成長2.5%至9%,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增10%至39.1%,雖然市場出現政府可能打炒房的疑慮,但第4季進入成屋購屋旺季,市場交易量維持高檔格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第3季房市淡季不淡,邁入第4季後,市場人氣仍維持相對高檔,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逐漸落幕、台股指數創新高等,有助維繫房市信心,讓11月五大仲介內部交易量較10月成長2.5%至9%。
 
房市熱,五大房仲交易增。圖/聯合報資料照
網友好奇買房需求是否會隨著年輕人減少而下降,抑或者是老人的買房需求仍大,使得房價繼續看漲。 本報資料照片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在低利、資金潮帶動下,下半年房市交易持續增溫,民眾看屋意願高,不僅對房市看法轉趨樂觀,購屋信心增加,各大房仲11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0%至39.1%不等。
 
根據信義房屋資料顯示,11月全台交易量年增約10%,北市最佳,月增15%、年增18%;新北市月減4%、年增3%;桃園月減2%、年增10%;台中月減9%、年增4%;南部市場買氣持續,台南市月增15%、年增12%;高雄則是月增、年增幅度均逾一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