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11月買氣增溫 永慶:房價沒短期飆漲理由

#預售 #中古 #租售 #寰宇 #理財 #永慶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11月內部成交資料,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增加27%,和上月相比,則是成長3%。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11月是傳統購屋旺季,民眾看屋意願不減,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已底定,以及疫苗研發量產獲成效,兩大影響全球的干擾因素消除,讓民眾看法轉趨樂觀,購屋信心增加。
 
11月買氣增溫,永慶:房價沒短期飆漲理由。圖/喻文玟攝 
疫情衝擊,今年國人熱錢湧入房市。台中市法制局統計至10月底,今年預售屋消費爭議就有112件,相較去年同期預售屋消費申訴案60件,增加近1倍。(照片為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者 )。記者喻文玟/攝影
 
謝志傑表示,去年11月正值中美貿易戰以及總統大選短期干擾,導致去年11月房市交易較為低迷,基期較低,讓今年11月房市交易量年增率大幅成長,且自今年下半年起,每月的年增率都有兩位數的增加,顯見今年下半年房市優於去年同期。
 
他說,在低利、資金潮帶動下,今年下半年的房市交易持續增溫,觀察11月看屋量較10月增約一成,顯示民眾看屋意願高,但仍有美國大選與疫苗兩大變數,讓民眾有所顧忌,11月初房市買氣有短暫趨緩跡象。
 
不過,經過約兩周紛擾後,美國總統大選終於底定,疫苗研發、量產也陸續傳出捷報,民眾對於經濟發展看法轉趨樂觀,11月中下旬房市買氣持續增溫,若國際政經局勢與國內疫情沒有大幅改變,這波年底購屋需求應可延續至農曆年前。
 
謝志傑指出,目前房市仍以長期需求為主,雖自住買盤購屋信心增加,但追價力道有限,預期今年房市「量增價穩」格局不變。目前政府已展現抑制投機炒作的決心,未來房價應處於平穩狀態,沒有短期飆漲的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