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社區放行帶看 永慶:交易量回到疫情前7成水準

#永慶 #多空 #租售 #中古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隨著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加上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步提升中,民眾恐慌情緒降溫,自住、置產需求出籠,讓7月房市有逐步回溫的跡象,7月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增29%,若與疫情前相比,交易量約回到疫情前的7成水準。
 
其中雙北地區均成長超過5成,台北增加57%,新北成長59%,桃園量增38%,新竹縣市成長15%,台中增加8%,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增4%與21%。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7月交易量回到疫情前7成水準。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7月交易量回到疫情前7成水準。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7月本土確診人數均已降至2位數,疫情明顯有趨緩跡象,國內疫情警戒也自7月27日起降至二級,加上疫苗施打陸續普及,民眾恐慌情緒降溫,購屋態度轉趨積極,大樓、社區也大都陸續放行房仲帶看服務,讓房市交易回溫。
 
陳金萍指出,過去民眾大都以實體看屋為主要看屋模式,希望多看屋、多比較,但在疫情突襲後,雖有逐步獲得控制,但仍無法清零的狀況下,民眾實體看屋轉趨保守,大都先利用線上賞屋篩選物件,若有真的喜歡或合適的物件,才會做好防護措施進行實體看屋。
 
雖然交易較上月有回溫,但與去年7月相比,全台交易量減少15%,台北微縮2%,新北減少26%,桃園量縮24%,新竹縣市減少4%,台中量縮18%,台南量縮13%,高雄減少11%。
 
陳金萍說明,去年7月在「加零」效應發酵下,連續2、3月遞延性買盤出籠,推升房市交易動能,去年7月房市呈現淡季不淡的氛圍,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交易量因此較去年同期衰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