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心好累!日本10月自殺人數 超越新冠肺炎死亡總人數

#寰宇 #疫情 #失業 #孤立 #心理健康 #日本 #自殺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專家曾警告,疫情可能導致心理健康危機、大規模失業和社會孤立等,種種焦慮正影響著全球民眾。日本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0月死於自殺的日本人數就超越全日本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尤其對女性和學生的影響最為顯著。
 
CNN報導,根據日本警察廳的數據,今年10月共有2153名日本人自殺,而根據勞動厚生省數據,截至目前,日本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為2087人。其中,女性的自殺人數增加尤其多,比同期增加83%,相比男性比同期增加22%。
 
心好累!日本10月自殺人數,超越新冠肺炎死亡總人數。圖/截自pixabay
儘管新冠肺炎大流行,依然有許多日本民眾出門上班。圖/截自pixabay
 
而造成此情況的原因包括,女性多半從事旅館、餐飲和零售業等行業,這些產業受疫情影響最深,因此許多人都被裁員。國際關懷協會(CARE)一項針對全球1萬多人的調查報告顯示,有27%女性認為在疫情期間面臨心理健康方面挑戰,而男性只有10%。
 
除了擔心收入問題,女性還要持續無償負擔家務。對於仍有工作的女性來說,當小孩因疫情不能去學校時,親職壓力就會隨之增加。且在疫情期間,擔憂小孩是否身心健康也都帶給許多女性額外負擔。
 
此外,疫情也對學生族群影響很大,受到疫情影響,學生被迫脫離學校和社交環境,在家就要面對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以及做不完功課所承受的壓力等等。日本兒童健康與發展中心近期對8700多名父母和孩子進行線上調查,發現75%的日本學童因疫情表現出有壓力的跡象。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