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95

北高花55元逃票搭高鐵 罰賠13萬

#交通 #高鐵 #違規 #霸王車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曾任高鐵站務員的劉女鑽高鐵票務漏洞,去年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高雄,在郭姓男友接應下逃票,只花新台幣55元,2人食髓知味,再次故技重施時被高鐵人員查獲,橋頭地院依詐欺罪判劉女與郭男各拘役40天,共易科罰金8萬元,加上先前已賠償高鐵5萬元,2人為此付出13萬元代價。

北高花55元逃票搭高鐵 罰賠13萬(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搭車民眾依序過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判決指出,劉女去年5月27日晚間8時許,在高鐵台北站自動售票機以35元購買台北至板橋的高鐵自由座車票1張,從台北站刷票進站搭乘南下列車,一路南下到高雄。列車行進途中,劉女打電話通知郭姓男友,由郭男當晚9時到高鐵左營站內自動售票機,以金融卡付款140元購買左營至台南的高鐵對號座車票1張,並持車票至進站閘門處刷票感應,但人不進站。

劉女抵達左營站後,與郭男約在站內閘門隱密處碰面,郭男將已刷過閘門的車票遞給劉女,劉女再拿該車票至出站閘門,向高鐵員工謊稱自己剛進站,因臨時有事要辦退票,騙過站務員打開人工閘門讓她出站辦理退票。

劉女取回郭男付的140元車資,等於只花20元退票手續費,加上購買台北至板橋車資35元,一共55元就搭一趟北高的高鐵,詐得1415元票款。

去年6月9日,劉女故技重施從台北站購買台北至板橋車票後上車,由郭男在左營站購買左營至台南的車票接應,但這回她在左營要出站時,被站務員識破並報警逮人。法官考量劉、郭2人均坦承犯行,且與高鐵公司達成和解賠了5萬元,所以各處拘役40天,均得以4萬元易科罰金,本案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