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疫情新高 美考慮強制戴口罩

#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新冠病毒 #寰宇 #政策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美國廿四日通報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二天創新高,被視為是疫情增溫的警訊。
 
數據顯示,至廿四日晚間,美國過去廿四小時新增病例達八八九七三例,比前一天的近八萬三千例高出許多。美國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是在北部及中西部,且全美五十個州中有卅五州的確診人數持續攀升。
 
疫情新高,美考慮強制戴口罩。圖/聯合報資料照
 
美國不僅新增病例創新高,新冠肺炎住院率也增加四成,凸顯之前未受疫情重創的每一個地區都有病毒迅速擴散的跡象;公衛專家佛奇也呼籲人們自發性戴口罩防疫,否則應強制規範。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廿三日表示:「我們正處於疫情的危機關頭,尤其是北半球,未來幾個月可能會非常艱困。」
 
譚德塞警告,「太多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突破性成長的情況」,醫療資源超過負荷,「我們呼籲各國領袖採取緊急行動,進一步避免不必要的死亡、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及再度關閉校園」。
 

歐洲擴大宵禁令

 
在歐洲,法國、比利時、義大利等國都因疫情壓不住,開始擴大宵禁令。
 
傳染病學家和公衛研究員表示,美國大專院校開學後,群聚增加而致疫情加劇,部分州當前情況甚至比春夏之際還要嚴重。
 
華爾街日報分析顯示,非都會區的每十萬人確診比率,已比都會區還高,翻轉過往情況。密蘇里州衛生廳主任威廉斯說:「人們希望夏季疫情好轉,的確有稍微改善一小段時間,但當我們解封並開始接觸人群,疫情再度惡化。」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廿三日呼籲人們戴上口罩遏止疫情擴散。
 
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指出,如果九成五的美國人戴口罩,可能染疫死亡的人數將減少十三萬人。
 
佛奇先前並不贊成各州強制規範全體民眾戴口罩,但現在情況不同。佛奇說,「若人們仍不戴口罩,恐怕得強制規範」;他說:「實行上會有困難,但若人人同意這很重要,就會強制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