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美新增病例連續2天創紀錄 西班牙實施全國宵禁

#政策 #宵禁 #寰宇 #新冠肺炎 #確診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隨美國單日新冠病毒新增確診案例數連續第2天創新高、法國增加逾5萬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說,北半球部分國家正面臨「危險時刻」。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編纂數據,上周六,美國通報新增案例85,317例,高於上周五的83,757例。染疫致死人數增加939人。病例激增引發公衛專家擔心可能面臨艱困寒冬。美國總統川普力求在選前造勢場合淡化疫情,但副總統潘斯幕僚長Marc Short病毒檢測呈陽性,白宮內部恐爆發新一輪感染潮。潘斯的檢測呈陰性,並將繼續其競選行程。
 
隨美國單日新冠病毒新增確診案例數連續第2天創新高、法國增加逾5萬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說,北半球部分國家正面臨「危險時刻」。示意圖/pixabay
美國上一回房市泡沫總共費時四年才爆破,但這回市況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而急轉直下。示意圖/pixabay
 
儘管新冠病毒檢測自10月1日起增加近13%,新感染人數攀升速度更快。新增案例7天平均數大增51%。
 
白宮防疫顧問佛西(Anthony Fauci)表示,病例增加正導致較多人住院,最終將出現更多的死亡人數。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在新增案例激升之際,世界各國必須在保護人民和最小化社會和經濟衝擊之間「求取微妙平衡」。他說:「對北半球許多國家而言,這是危險時刻。前頭仍有很長的路要跋涉。」
 
全球感染病例已突破4,270萬,死亡人數超過110萬。
 
法國上周六通報新增案例52,010例,連續第4天刷新紀錄,前3天均逾4萬例。染疫致死人數增加116人至34,761人。案例數激升使法國成為歐盟地區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比率由16%增加到17%。
 
義大利也通報單日新增感染案例達創紀錄的21,272例,有超過1,200人住進加護病房。
 
義大利實施5月結束全國封鎖以來最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總理孔蒂通過計畫,將限縮酒吧和餐館的營業時間,關閉娛樂、博弈場所和健身房,同時敦促民眾不要旅遊。這些舉措周一生效,直至11月24日止。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的內閣則日周日通過宣布新的緊急狀態,賦予中央政府更多權限以便抗疫,他宣布每晚11時至隔日上午6時宵禁,僅感染率低的加納利群島例外。
 
在此同時,英國考慮減少陽性病例接觸者的自我隔離時間,由兩周減至10天或7天。但政策的改變其實是因為僅約11%的民眾遵守相關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