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勞動基金 今年賺千億

#理財 #勞動基金 #賺千億 #勞動部 #勞工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勞動基金最新操作績效,今年以來至7月底,勞動基金獲利逾1,067億元,收益率3.52%,較上月增加逾450億元。

勞動部表示,主因是今年7月全球金融市場,在歷經英國脫歐議題回檔後,各主要國家央行持續寬鬆貨幣政策,股、債市皆呈上揚。

展望下半年,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全球金融市場持續寬鬆,惟英國脫歐公投的後續效應、美國總統大選及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等不確定因素,將干擾全球市場。

勞動基金是勞工老年退休生活保障,截至今年7月底止,整體基金規模逾3.2兆元,收益數1,067億元,收益率3.52%。

其中,績效最佳的是規模逾6,900億元的勞工保險基金,截至7月底賺277億元,收益率4.18%。其次為規模達逾1.6兆的勞退新制,大賺546億元,收益率3.5%;勞退舊制則賺237億元,收益率3.48%。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7月全球主要經濟體景氣數據表現不一,但主要國家央行持續寬鬆貨幣政策,股、債市維持上漲格局。7月單月MSCI全球、亞太、新興市場及台股加權指數表現分別為4.31%、5.58%、4.93%、3.67%;累計今年表現分別為5.59%、8.07%、10.89%及7.75%。

勞動基金運用局分析,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月報指出,因國際貨幣基金(IMF)於英國公投脫歐次月即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顯示全球經濟展望低迷,下修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測。

依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表示,英國脫歐的近期風險減輕,但全球經濟仍有下行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