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英國4階段解封 盼最快6月21日起完全解除

#英國 #解封 #疫情 #強森 #英格蘭 #南韓 #新冠肺炎 #疫苗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英國針對疫情封城措施逐漸見到成效,首相強森22日在下議院公布英格蘭地區解封路線圖,宣布四階段逐步「解封」計畫,希望最快在今年6月21日之前能完全解除防疫措施。強森指出,全面恢復社會活動有必要謹慎行事,對於非必要的商店、餐館和酒吧等最快要到4月12日才可重新開張,商界憂心多數企業難以堅持至重開。南韓總理南韓總理鄭世均表示,儘管韓國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起步較晚,但韓國將在2021年秋季也就是9月左右實現群體免疫。
 
強森的路線圖每一步實施前政府都會評估新冠疫情防控效果是否達到標準。第一步主要包括:最早3月8日起所有學校復課;3月29日起,將允許6個人或兩個家庭在戶外聚會,戶外體育設施重新開放等。
 
英國針對疫情封城措施逐漸見到成效,首相強森22日在下議院公布英格蘭地區解封路線圖,宣布四階段逐步「解封」計畫,希望最快在今年6月21日之前能完全解除防疫措施。示意圖/摘自Pixabay英國針對疫情封城措施逐漸見到成效,首相強森22日在下議院公布英格蘭地區解封路線圖,宣布四階段逐步「解封」計畫,希望最快在今年6月21日之前能完全解除防疫措施。示意圖/摘自Pixabay
 
第二步最早4月12日開始實施,主要包括允許非必需的零售業店舖、理髮店、公共圖書館、動物園等重新開放。
 
第三步5月17日開始撤銷戶外社交活動的大部分限制,但仍不允許30人以上的聚會。電影院重新開放,部分在符合條件的室內場館舉行的運動賽事和表演也將可以舉辦。
 
第四步最早6月21日開始解除所有限制社交接觸的相關防疫措施。
 
政府表示,除英格蘭外,蘇格蘭、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也會陸續依照各自規畫逐步放寬「禁足」措施。強森說,政府對變異新冠病毒保持警惕,如有證據顯示出現了疫苗無法對其發揮作用的新變異病毒,不排除在地方或地區層面再次實施限制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