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3

高鐵特區體育場用地變更 「要分我們嗎」

#地方 #高鐵 #新竹特定區 #綠地 #停車場 #體育場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新竹縣政府針對高鐵新竹特定區進行第三次通盤檢討,昨天上午在隘口里集會所召開公開說明會,當地居民多人參與,反對其中將體育場預定地變更為廣場兼停車用地,居民指「變更用地,要分我們嗎?」,也有民眾質疑「還嫌綠地不夠少嗎?」

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處長沈又斌說,依照都市計畫法,每三到五年須做一次通盤檢討,昨天公開說明會是按照程序進行,希望民眾能以書面陳述意見,將全數交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

這次引發爭議的體育場用地面積達6.29公頃,也就是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壘球場範圍。新竹縣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說,他個人花費數十萬元植草皮、美化環境等,且周末都有居民到場運動,顯見體育用地確有需求,不解為何要變更。

「變更的利益,要分我們嗎?」新竹縣茶花協會創會理事長鄒增乾說,當年高鐵特定區徵收,地主權益受損,如今要將體育用地變更為停車用地,若比照竹北市停八停車場,最後變成BOT商場,在地居民會不服氣,他當場要求與會居民舉手表達,大多數持反對意見。

另有居民指稱,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現為綠地,可供休憩、淨化空氣,若變更成廣場及停車用地,「曾評估過停車需求?」、「我們要停車場,還是綠地?」東平里長林顥峰表示,當初高鐵特定區徵收所規畫的綠地,造就大量新住民遷入、發展,如今要變更成停車場,教人如何接受?

縣府國發處指出,一切尚未定案,在做通盤檢討時,曾與各機關協調,請居民將意見陳述在紙本上,將送交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民眾也可勾選列席,參與討論、表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