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房產買賣合意解約 持有期間重新起算

#理財 #合議解約 #買賣移轉 #移轉登記

經濟日報/稅務問答暨快訊

南投市溫小姐問:雙方合意解除已完成移轉登記之不動產買賣契約,賣方有關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持有期間如何計算?

房產買賣雙方若合意解約,持有期間重新起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清,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答覆:不動產經銷售並完成移轉登記後,買賣雙方合意解除契約,買方返還不動產與賣方並辦竣移轉登記者,非屬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下稱特銷稅)規定應課稅之銷售行為,賣方嗣後再出售該不動產,其持有期間之起算日,應以其再取得所有權之移轉登記日為準。

該分局舉例,甲君於104年1月1日與乙君簽訂不動產銷售契約書,並辦竣移轉登記,嗣後甲乙雙方合意解除契約,乙君於104年1月30日將不動產辦竣移轉登記與甲君,乙君返還不動產與甲君之行為非屬特銷稅課徵範圍,另甲君嗣後再出售該不動產,應該以104年1月30日為計算持有期間之起算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