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建城130年特展 穿梭古今台北

#地方 #文獻委員會 #建城 #130周年 #特展 #珍藏文物

記者江慧珺、實習記者趙婉淳/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獻委員會即日起至9月底止,推出台北建城130周年特展,在萬華西本願寺樹心會館與仁愛路空總舊址體育館雙展區,展出百餘件珍藏文物,展出從清領至日治時代的台北城起城落,到戰後浴火重生至台北升格等歷史,還有實境3D影音科技體驗,帶領民眾穿梭古今。

復古打字機,可一窺老城生活景況。(記者江慧珺/攝影)

昨天的開幕典禮上,清代士紳洪騰雲後代、萬芳醫院院長洪啟宗特地提供百年前代表艋舺傳統藍染的女禮服,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共同開箱展示;此外也以創新動畫秀,彙集萬華老松國小600位學生集體彩繪城門創作,多位學童也與郝龍斌一同看展,體驗搭乘3D模擬三輪人力車。

樹心會館展區以「記憶台北城」為主題,展出清代與日治時代文物、老照片與地圖,呈現庶民生活樣貌。清代洪騰雲捐建台北城與考棚土地經費,獲光緒皇帝准建急公好義坊,當時承接聖旨所穿用的蟒袍、其長子洪輝東的清代四品官服,與洪騰雲署名、從泉州寄到台北給孫子洪以南的家書等,都是首度曝光的藏品。

空總舊址體育館則以「飛躍台北城」為主題,可體驗美軍空襲轟炸臨場感,看日本投降、中央政府遷台、台北升格等歷史畫面,還能從台北城內店家的名片地圖,一窺城內商圈的起落,也可透過連線,觀看雙展區實境。台北建城130周年展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樹心會館每周一休館。

參觀民眾可獲得DIY「摺城門」精美摺紙、彩繪台北城畫紙,以及「城門城門雞蛋糕」等限量好禮。文史專家高傳棋將於31日沿樹心會館至空總舊址導覽,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年活動官網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