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1548張宜蘭地景 拼出陳定南的臉

#地方 #陳定南紀念館 #特展 #遠見 #蒙太奇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陳定南紀念館昨天推出「紀事─給陳縣長一封信」特展,其中主視覺「遠見」以1584張照片,運用蒙太奇組圖手法,構成已故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肖像,眼神凝望著他一直關懷的土地,震憾不少來賓。

陳定南紀念館以1584張照片組成的人臉,凝望土地,象徵「遠見」。(記者廖雅欣攝影)

陳定南紀念館位於三星鄉大洲村,包括陳定南祖厝和周邊的紀念館,昨天推出特展,包括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縣長林聰賢等人都到場。

大廳主視覺「遠見」是攝影師石世民、謝仲凱拍攝,集結1584張宜蘭地景照片貼在1584根方柱上,呈現陳定南肖像。

設計者表示,若即若離的視覺效果,就像陳定南生前的宏觀格局,距離越遠,看得越清楚;而層層思念透過肖像的眼眸,深情地凝望這片他曾經細心呵護的土地,以及他永遠關懷的人、事、物。

「紀事─給陳縣長的一封信」,策展的王俊隆、何忠堂說,「宜蘭經驗」是陳定南寫給宜蘭的一封情書,裡面包含他對鄉土的關懷等,如今景物依舊,人早已遠去,就由大家一起寫封信給陳縣長,告訴他現在的台灣、宜蘭是什麼樣子?

紀念館採用最原始的「堆石紀事」堆疊大小石頭,代表不同事物,邀小朋友彩繪石頭或者寫下對陳定南的思念,再丟進鐵絲構成的大石頭模具;未來這20個大石頭模具將搬到館外草地上,圍成1個直徑20公尺的大圓,將變成館外庭園的造型座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