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9

淡江師生 自寫淡水「維基館」

#地方 #淡江大學 #維基百科 #淡水維基館 #歷史文化 #民俗節慶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淡江大學文學院用類似維基百科的概念,建構網路「淡水維基館」,記錄淡水地區的歷史文化、民俗節慶、著名店家、代表性小吃等特色,讓民眾輕鬆了解淡水的種種。

淡江大學教授周彥文帶領團隊記錄淡海新市鎮2期住戶的心聲。(記者李易昌攝影)

院長林信成表示,淡水維基館目前透過各項子計畫蒐羅訊息,期望透過學術研究及學生拍攝的紀錄片,讓資訊更豐富多元。

林信成昨天帶著兩組子計畫執行團隊發表成果,包括由近50名學生拍攝的9部淡水工商團體紀錄片及「淡水食貨志」,還有以淡海新市鎮二期計畫為主的田野調查研究「觀音山的距離」。

「觀音山永遠在淡水人心中!」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周彥文帶著5人田野調查團隊,花1年時間拍攝「觀音山的距離」紀錄片,周彥文說,學生在第一線採訪,聽見了不同的居民聲音,對淡水有另一層了解。

參與記錄「金枝演社」劇團點滴的學生陳家愷說,金枝演社成立21年,社員不一定都是戲劇科班出身,但是他們演戲的熱情,「深深影響著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