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3

林百貨、宮原眼科好樣 老宅新生賞25萬

#政策 #老屋新生大獎 #都更 #林百貨 #宮原眼科 #微客棧 #青田七六 #整建維護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全台老屋改造風氣愈來愈興盛,包括近期暌違82年重新開幕的台南「林百貨」及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皆注入了文創元素,展現新風貌,北市近年也積極鼓勵具歷史脈絡的建築進行再生改造,台北市都更處舉辦的「老屋新生大獎」今年邁入第13屆,2014年的改造主題是以新生、再生及共生為主軸的「老屋重修舊好」,舉凡今年5月前完成的改造案例,皆可爭取25萬元首獎獎金。

舊宅改造愈來愈興盛,北市「老屋新生大獎」也更有看頭。(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2013老屋新生大獎,55處參賽地點照片展示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著台北市座落不少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有些荒廢閒置、有些待都更拆除,不過這10年以來,許多文創團隊選擇藉由改造老屋,將舊宅昇華成為具有新歷史定位的現代空間,這幾年北市都更處舉辦的「老屋新生大獎」更遴選出不少優秀的改造案件。

其中2013年的得主包括迪化街商圈「madL2文化空間」、大稻埕閩南式古厝改造案「林五湖命相館」及結合社企流的「微客棧」複合空間;過去包括以地質學者馬廷英故居改造的大安區「青田七六」、影星桂綸鎂主演的電影《第36個故事》拍攝地點「朵兒咖啡館」,都是知名獲獎案例。

即日起至8月29日舉凡2014年4月30日前完工的北市公、私有建築整建維護創意改善案例,皆可爭取「2014老屋新生大獎」最高獎金2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