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3

有耐震經費給更多! 自力都更評估追加補助

#政策 #自力更新 #都更 #整建維護 #耐震補強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鼓勵自力都更,提高補助誘因,內政部新修訂的「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辦法」,在自主更新補助經費計算,擬訂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採全額補助,每案上限為500萬元,其中條件是需辦理耐震能力詳細評估,並額外依樓地板面積增加補助額度。

針對自力更新與整建維護,有耐震評估,中央追加補助費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除了自力更新,若是採都市更新整建或維護方式申請,實施工程費用一般地區每平方公尺補助工程經費上限800元、優先地區提高至1200元,補助比率調整為45%,同時有耐震補強工程,可額外補助施作部分的樓地板面積每平方公尺4000元,補助上限為55%。

為提高補助誘因,本辦法修訂重點包括,經耐震能力初評者得優先補助,同時,有符合防墜設施得也可補助。預定2016年自主更新補助申請,將在4月11日、7月11日及10月11日截止收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