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1

921前完工的2250棟住商大樓 新北首波健檢

#地方 #老屋健檢 #都更 #新北房市 #地震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上周宣布實施老屋免費健檢,工務局統計至昨天,已受理322件申請,首波將先針對921震災前完工的13樓以上住商混合大樓進行健檢,預計在3月底完成。

921前完工的2250棟住商大樓優先健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台大地震震出民眾對老舊建築安全的疑慮,工務局清查全市921震災前完工的6樓以上建築物共有1萬456棟,已彙整成冊,並強調這些建物絕非都有結構安全的問題,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工務局表示,全市921震災前完工的13樓以上建物有2250棟,6樓至12樓建物有8206棟,5樓以下為7萬餘棟,樓層數多的建物優先協助健檢。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第一階段預計在3月底前完成建物耐震初評,民眾除可電洽市府1999總機轉分機8945專線申請外,工務局網站也增加「房屋健檢專區」,民眾下載表單填寫回傳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