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

監委巡基隆 批海科館「小兒科」

#地方 #整頓市容 #歷史文化 #海科館 #市區交通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監察委員馬以工、趙榮耀26日到基隆巡察,監委們希望基隆能在保留歷史文化前提下整頓市容,也期許海科館展調整教育和娛樂的比例,不要過於生硬。

監察委員馬以工(右)、趙榮耀(左)26日到基隆巡察,特地參訪海科館。(記者劉育辰攝)

馬以工說,她每次來基隆,都覺得中山高速公路就像把刀,直直的插入基隆市區,讓市容看起來很雜亂。趙榮耀也附和說,基隆地狹人稠是先天不足,但充滿歷史人文卻是無可取代的優勢,市政府應該在保留歷史文化的前提下整頓市容,基隆才有發展。

對此,市府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強調,市中心的交通的確因為高速公路深入市區受到衝擊、市容規劃也受到影響,但其實29號橋上可以俯瞰整個基隆港,景色不差,未來會透過外環道的方式紓解市區交通。

聽取簡報後,2位監委走訪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及暖暖淨水廠。除了讚許自來水公司對保留歷史建物的用心,監委們不約而同的表示,海科館想傳達海洋科技資訊給民眾固然是好事,但傳遞過程太過於生硬,就算有紮實的內容也沒辦法吸引民眾目光。

馬以工說:「海科館的展示比起國外的博物館實在是小兒科。且海科館短時間內灌輸民眾太多知識,卻忘了『上課也需要休息』應該再調整教育跟娛樂的比例,『生動是要銀子堆出來的』希望未來水族館不要重蹈主題館的覆轍。」趙榮耀也強調,海科館和北火的關係不明確,讓民眾去猜測這些斷垣殘壁的意義,喪失了北火的歷史價值。

海科館經營管理組組長何林泰表示,會盡快增加解說告示,並針對監委們的提議做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