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金門迎城隍登場 熱鬧1個月

#地方 #城隍廟 #民俗節慶 #觀光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擁有335年歷史,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的「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昨在福建省政府祕書長李智雄、縣長陳福海敲響的大鑼聲中,宣布長達1個月的慶典活動熱鬧登場。這項金門規模最盛大,比過年還熱鬧的傳統廟會,下午5時30分在浯島城隍廟廣場,由天震堂醒獅團精采演出中揭開序幕。

金城鎮長石兆?指出,「農曆4月12迎城隍」是金門最大型的廟會活動,至今已有335年的歷史,2011年以「世界最長純人力肩扛蜈蚣座」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也讓金城鎮在次年以豐富的文化底蘊,獲選台灣10大觀光小城,2013年入選內政部「宗教百景」,並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

今年迎城隍系列活動,除了國曆5月8日的「天上聖母及蘇府四王爺聯合平安遶境」和國曆5月29日的城隍遷治紀念巡安遊行外,亮點之一為邁入第3年的「世界獅王爭霸賽」,將於5月16、17日在縣立體育館展開,邀請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深圳以及台灣地區具國際水準獅隊一較高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