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

雨天爆水管 10萬人仍沒水用

#地方 #停水 #限水 #乾旱

記者柯宗緯、張啟芳、郭韋綺、李義/高雄報導

老天開了大玩笑!旗美地區降下甘霖紓解旱象,市民正慶幸暫緩停水之際,卻又傳出疑因地震造成自來水管線破裂壞消息,燕巢、大樹、楠梓、仁武、大社及左營區5月3日將停水14小時,約有5萬戶10萬人要受短暫停水之苦。副市長陳金德1日下午宣高屏溪流量增加,暫緩停水,旗美地區下午降下大雨,時間長達40分鐘,民眾還爭相用手機記錄天降甘霖的甜美時刻。

高雄才宣布限水暫緩,卻又因水管破裂,造成部分地區停水,民眾買水桶儲水以備不時之需(謝明祚攝)
 搶水大作戰  ↑高雄許多大賣場大量進貨儲水槽容器,準備讓民眾採購度過限水危機。(謝明祚攝)

而另一端的仁武區澄觀路二段與水管路三段交口處的路面,卻於1日上午出現滲漏水痕,自來水公司查出是位於路面下約5、6米深的2200mmSP管線漏水。雖然水公司第7區管理處形容「漏水量約是水龍頭的量」不算大漏水,但緊急搶修仍要10餘小時,因此發布訊息,要上述區域民眾蓄水備用。

至於管線破裂原因尚無法查明,但不排除是因地震造成管線破裂。第7區管理處也公布服務所電話,民眾若需緊急用水,會有水車送水。停水消息請至官網,連絡電話是高雄服務所3312292、楠梓服務所3513332、岡山服務所6222814、鳳山服務所7424163。

不過,市民仍需注意,會暫緩停水是因為1日高屏溪河川流量有回升趨勢,上午7時為8秒立方米,上午11時回升至8.3秒立方米,且氣象局研判高雄地區近日午後陣雨的機率高,因此建議經濟部水利署暫緩高雄停水。缺水危機仍未解除,中央8日將再評估高屏溪流量,決定是否從12日開始實施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