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7

板橋浮洲合宜宅有問題… 受理申訴

#預售 #浮洲合宜住宅 #交屋 #日勝生 #漏水

記者江碩涵、呂思逸/連線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日前開放承購戶驗屋,被發現地下室大梁出現裂縫,樓層出現空心地磚、漏水等問題,承購戶不滿,昨天集結百人到內政部營建署陳情抗議。營建署主秘洪嘉宏表示,站在承購戶立場,要求日勝生尋找公正第三方單位檢查建物結構、補強缺失,並於一周內向住戶說明情形。

日勝生集團發言人周惠玉回應,日勝生相當重視結構安全問題,一定會透過公正第三方鑑定建物安全,先解除安全疑慮,其餘施工品質等項目及住戶訴求,日勝生也會虛心檢討,再與住戶協商討論,一周內將公開說明。

新北市政府昨天起在市府1樓聯合服務處成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申訴中心」,受理承購戶申訴各項房屋結構、設備等交屋問題。

工務局長朱惕之強調,在安全疑慮未釐清前,不會核發A3、A6使用執照。針對已核發使用執照的A2,不排除撤照,以保障市民居住權益。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則說,浮洲合宜住宅446戶出租原訂5月抽籤,若不確定建物安全,將延後抽籤。

承購戶昨天到營建署陳情抗議。承購戶指A2區地下停車場大梁出現裂縫,也有樓板漏水、空心地磚等問題,要求日勝生改善,但現場人員和客服態度不佳,若要退屋還得付出總價15%的退屋費。

承購戶要求日勝生尚未證明建物結構安全前,不得向住戶交屋,也不得向建經公司請款,以免住戶的錢被日勝生取走,後續沒有保障。

洪嘉宏表示,營建署絕對與承購戶站在同一陣線,會要求、監督日勝生全面檢查建物安全,也要求業者資訊透明公開。營建署指出,目前確定A2區地下二樓、地下一樓北側、東側及A3區部分區域梁柱有裂縫,該兩區域部分樓板漏水,A6區情況稍好,已要求日勝生及承攬施工廠商在5月5日前提出結構診斷評估及改善方案。

位於市府1樓的「合宜住宅申訴中心」,將有消保官、律師、技師進駐,共同協助住戶陳述意見,彙整後,將要求日勝生及營建署妥善處理。工務局表示,申訴中心假日不打烊,每天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受理民眾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