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北市貧窮線上修 超過基本工資

#理財 #中低收入戶 #低收入戶 #基本工資 #22K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年度低、中低收入戶申請補助資格出爐,「貧窮線」繼續上修,中低收入戶標準調高到兩萬一千餘元,逼近廿二K,且超過最低基本工資的二萬零八元,讓只領基本工資的民眾自嘲「原來我是中低收入戶」。

北市貧窮線上修,超過基本工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本就人潮眾多的市府商圈,因為松高微風的加入讓人潮更加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是六都中,低收入戶申請資格最寬鬆的直轄市,貧窮線幾乎年年上修。北市府社會局預估,明年調高後,全市低收、中低收人口各增約百分之二,共增五百餘戶、一千五百人;若再加計生活補助費調整,明年社福開支將增加二億元。

今年北市中低收入戶申請補助標準是每人月收入二萬零八五九元,明年調高到二萬一六六一元;低收入戶四年未調,今年一萬四七九四元,明年放寬到一萬五一六二元,遠高於明年全國低收戶標準一萬一四四八元。

社會局表示,低收、中低收補助資格以上一個年度的財稅資料為計算基準;到今年十月底,市內低收入二萬九九○戶、四萬八七○三人;中低收五二二三戶、一萬三五九○人。

除申請補助標準放寬,北市低收入戶的家庭生活補助明年度也將調漲。社會局表示,低收家庭生活補助費配合物價指數,每四年調整,明年周期屆滿須調整;近年來物價指數上漲百分之四,低收戶每月生活補助費預估調漲二百至六百元。

北市身障、中低收入戶長者生活補助費明年也可望調整,因是中央定額補助,須待中央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