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立委提案 基本工資漲到26K

#理財 #五一勞動節 #基本工資 #22K #時代力量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不滿台灣長期低薪,五一勞動節前夕,台灣勞工陣線昨天號召志工在立法院旁以人體排出「廿六K」字形,要求新政府今年將基本工資從二○○○八元提高到兩萬六千元以上。並儘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明定基本工資參考基準,明年開始適用,讓台灣擺脫低薪血汗經濟模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參與排字,並宣布時代力量已完成「最低工資法」草案,昨天並在立法院提案。

「反低薪、要立法!」「反血汗、要公平!」台灣勞工陣線召一百多位志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起藍色傘,排出「廿六K」字形,表達要調高基本工資的立場。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國際勞工組織早已建議,最低工資應滿足勞工撫養家庭的支出需求;如以目前就業扶養比來計算,台灣基本工資應該調漲到二六三○○元、時薪一六三元才合理,要求政府儘速立法。

孫友聯表示,台灣基本工資卅年來才超過兩萬元,甚至有十年都凍漲,讓人無法接受。每次基本工資討論使用的參考指標都不同,有時是經濟成長率,有時是物價指數,討論過程流於形式,審議過程不公開,最後只是行政部門強勢主導的產物。

孫友聯指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舉期間承諾要訂定最低工資法,希望她不要忘記苦難中的勞工。今年基本工資率先調漲到廿六K以上,並立即提出最低工資法立法,即使今年來不及,至少明年可以適用。

黃國昌說,近年包括法、德、荷都已有最低工資相關法律,台灣勞工薪資只占GDP百分之四十三,企業所得占百分之五十七,但連非常右派的美國,勞工薪資都占百分之五十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