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上半年房市夯什麼? 房價飆新高全台都有感

#多空 #房市 #網路聲亮 #熱度 #房價 #脫北潮
東森新聞
 
近期房市交易量衰退,不過民眾討論熱度並未消散,根據網路聲量調查機構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市討論文共271萬則,又以區域房價飆新高脫北潮購屋痛苦指數重劃區較熱絡,預估全年熱議文將突破500萬則,為歷年調查新高。
 
意藍資訊彥星喬商共同發表的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發布2022年上半年房地產網路聲量統計,共計271萬則,較去年下半年的256萬則聲量成長5.9%。意藍資訊OpView總經理楊立偉表示,房市交易已逐步降溫逾半年,然而隨著年底選舉即將到來,有關房市民怨及政策面的討論仍不降反升,都反應選前民眾期待能結構性改變房市壓力及現象的心態。
 
房產網路聲量激增 全台各地屢見新高價
 
進一步針對七大都會區的區域性熱門討論話題來看,意藍資訊OpView經理宋孟儒發現,雖然房市交易量下滑,但房價卻不約而同在許多縣市出現平均或實價登錄出現高價現象。
例如新北市的土城坐5望6字頭,三重、新莊副都心的7字頭;桃園青埔及新竹竹北的6字頭;以及台南和高雄4字頭不稀奇,5、6字頭浮出水面的個案行情。
 
▼新北市熱議話題有不少是討論房價。(圖/意藍資訊提供)
 
 
重劃區購屋門檻低 掀選屋話題
 
此外,從各縣市關鍵熱詞的文字雲來看,都出現「重劃區」,宋孟儒分析,主要是新興重劃區的購屋房價門檻較成熟商圈低,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是壓力較小的選擇。
 
另外豪宅與都更重複出現的比例也不低,顯見豪宅雖非人人買得起,但是網友的好奇心及關注度並沒有受到購買能力影響;而都更也是民眾對於居住品質提高的普遍期待。
 
▼豪宅和都更在台北市較常被討論。(圖/意藍資訊提供)
 
 
房市引全台購屋族共鳴 熱議度可望創新高
 
宋孟儒也提到,其他熱門話題還有北部的少子化、脫北潮,及台南、高雄因近年房價大幅飆漲所引起的購屋痛苦指數激增,顯示網友討論的話題不是僅僅落在如何選擇區域或個案單價新高而已,而是在台灣整體房價逆勢翻漲的發展下,全台房市問題已引起購屋族群的共鳴。
 
楊立偉便認為,雖然今年上半年房市交易量體明顯降溫,但今年的全年房地產網路聲量統計在下半年仍有很多成長的可能,全年預料將突破500萬則,為歷年調查以來之新高。
 
▼估計下半年的房產討論熱度不減。(圖/意藍資訊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