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宜縣府:防止雪隧塞車 抓龜車還不夠

#地方 #雪隧 #變換車道 #限速 #吳澤成 #陳歐珀 #龜速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對於雪山隧道要不要開放變換車道?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天表示,尊重權責單位決定;議長陳文昌認為,回歸專業,安全第一;立委陳歐珀說,目前已提高隧道裡限速,應視實施成效再檢討,以安全為考量,暫不主張開放。

雪山隧道目前仍不開放變換車道。(圖/聯合新聞網)

吳澤成說,從實際狀況來說,雪山隧道外較不會塞,隧道裡容易塞,原因之一是碰到慢速車無法變換車道;目前雪隧裡雖已經提高最低限速到七十公里,並取締龜速車,但還不夠,還是會塞。不過,他強調,尊重權責單位的交通部的決定,因為縣政府無法代為負責或代為決定。

宜蘭縣議長陳文昌認為,開不開放變換車道,應該回歸專業考量,安全第一。立委陳歐珀說,雪隧因車子多、車速慢才會造成塞車,目前已提高隧道裡限速,應視實施成效再檢討,基於安全考量,暫不主張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