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復興崗蓋公宅 「不一定軍方讓地」

#租售 #復興崗 #公共住宅 #柯文哲 #都發局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柯市府積極尋地蓋公共住宅,並鎖定位於北投區的國防大學北投復興崗校區,希望軍方能釋出一半土地。然而從去年底喊話至今,都沒有下文,市長柯文哲昨日改口,「不一定要一半一半」;北市都發局則表示,近期將開始與軍方討論,至於土地取得方式尚未定案。

復興崗校區占地約40公頃,去年前市議員、現任立委吳思瑤向北市府建議,軍方占地數十年,卻僅有1千名學生,認為土地低度利用;柯市府也打算向軍方討一半土地,興建1600多戶公宅,並列為「北投再生計畫」的重點項目。

然而去年冬天,吳思瑤與柯文哲到復興崗校區視察,竟慘吃閉門羹,僅能在校門口「野台開講」,柯也調侃該地低度使用,應該釋出多加利用,除非國防部要開「野生動物園」;當時國防部則回應,校地有使用計畫,近期更傳出軍方擬調動部隊進駐,外界解讀是要「卡位」,擋下北市府「分割」校地的計畫。

昨日復興崗校區舉行「台北市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柯文哲、吳思瑤以「貴賓」身分出席,受官兵、民眾熱情歡迎。

會後,面對校地釋出問題,柯文哲也改口「不一定說一半一半」,細節要雙方討論後,大家覺得OK再去做。他說,目前國防部與北市府都坐下來談,希望達到雙贏局面,若軍方願意要放一塊地出來,也是按照他們需要,優先蓋官兵宿舍等。

柯文哲也說,如果要向軍方討地,必須考量使用範圍,以及有無替代空間,例如北市要一點空間,也會看有沒有空間補給人家,都需與國防部協調。

根據北市府今年6月公布的「北投再生計畫」,擬斥資50億、花費4年,希望在北投實現「慢活、幸福、心北投」願景;至於復興崗校區,北市府當時希望可獲得半數土地,打造智慧型健康照護實驗基地、國家級老人醫學研發中心、1600戶公宅及綠地公園。

至於取得校地方式,究竟是「以地易地」或「合作開發」?都發局表示,正準備與國防部討論,細節還未出爐,但取得校地蓋公宅,是希望搭配周邊產業及特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