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關店3年 台南新營金石堂書店回來了!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金石堂書店 #新營區 #開幕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連鎖書局金石堂書店台南新營店,今天重新開幕,新址落腳三民路上,有100多坪,與採複合式經營,是金石堂旗下首家賣咖啡門市。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和新營區長魏文貴均出席,鄉親說「關掉的不只是一間書店而是溪北的邊緣化」,金石堂去年在地方社團試水溫反應熱烈,魏文貴說,樂見重新開店,也盼鄉親珍惜及多捧場。
 
魏文貴說,實體書店近年來不敵網路等通路,金石堂新營店原址在新營區中山路新營警分局正對面,經營已21年,3年前因租金及停車位等問題,黯然關店,新營店是原台南溪北唯一連鎖書店,地方不捨,雖然有圖書館,「但沒有一家像樣的書店就像缺少了什麼」。
 
台南新營金石堂書店今天重新開幕。圖/讀者提供台南新營金石堂書店今天重新開幕。圖/讀者提供
 
新營區為原台南縣治所在,居民有相當大比例是軍公教人員,在台南縣市合併後,台南溪北(曾文溪以北)有強烈被邊緣化的危機感,加上金石堂書店關門,更讓鄉親熱議,業者去年先在網路社群詢問「金石堂回歸新營可行性」,鄉親熱烈回應,新營區公所也主動與業者接洽協助,未來也會合辦活動。
 
「金石堂回來囉!」台南市文化局新營文化中心表示,金石堂本次重新回到新營,是受到當地鄉親的熱情回饋,希望金石堂老鄰居能夠再回來。金石堂新營店重新開幕,新址鄰近新營文化中心,文化局除了樂觀其成,也積極規畫未來與書店的合作,持續擴大新營區藝文連線領域。
 
新營文化中心將結合與商家的通路合作,增加與在地讀者居民的溝通管道。未來能藉著金石堂複合式經營的新營店門市,拓展並開發嶄新的藝文體驗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