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7

自然素材新地標 嘉義文創新亮點

#林務局 #阿里山林業村園區 #森林之歌 #古蹟 #鐵道 #美食 #快訊 #地方 #政策 #新奇 #商圈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所屬的阿里山林業村園區的「森林之歌」與檜意森活村7棟歷史建築的「檜意森活展」,29日上午接連開幕,兩處兼具藝術人文與歷史文化的新景點,將為「古蹟、鐵道、林業、工藝、管樂、美食」的嘉義市,更添在地新亮點。

林務局局長李桃生指出,檜意森活村的整體規劃是一舊建築群的活化再利用歷程,除了彰顯建築本身的林業文化歷史價值外,亦期待能將地方文化創意產業引進此園區,成為廣納各項珍貴資產的地方特色園區。

李桃生也表示檜意森活村能於今天順利啓用,創意森活展展覽及活動都能順利圓滿進行均有賴嘉義林區管理處廖處長及其所代領的團隊努力外,更感謝各界的協助與配合,尤其是黃市長的全力支持,讓雲嘉南地區的人文氣息得以提升,未來再結合鄰近北門驛、車庫園區、森林之歌藝術創作及嘉義市區多處文化建設,也延續民眾對阿里山林業歷史的回憶與體驗。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阿里山林業村與檜意森活村是地方政府在都市更新計畫與中央單位於在地歷史資源維護的合作成果,她代表市府及市民感謝農委會林務局同仁的辛勞,為嘉義市的更增競爭力與新亮點;黃市長肯定的表示,「森林之歌」未開幕就先轟動,網路上已流傳一群攝影同好在此拍攝的「漂浮」照片,掀起不小的話題,更證明大師作品總是吸引眾人目光。

「森林之歌」是林務局委託享譽國際的嘉義藝術家王文志耗時約6個月打造,以其擅長的自然素材創作,運用在地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黃藤與石材等素材,以高聳的神木及阿里山森林鐵路為主要意象,期望座落在縱貫鐵路旁的藝術創作,讓南來北往的旅客看見嘉義市的美麗新景點,更可以讓遠到的觀光客在親歷森林之歌,在平地感受阿里山森林的自然靈性,成為阿里山林業村新地標,也為嘉義市增添藝文新風貌。

「檜意森活展」是以實踐森活館、創意森活館、童趣森活館、藝術森活館、家居森活館、志工森活館及百大精品館等7大主題,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展覽活動。現場有陳永秋及林義峰等藝術家進駐,以及吳靜芳與Artistic紙雕團隊、江振裕、許自貴、許亦成、楊原昌等創作者及木業作品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