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台灣米其林指南 8/25將放榜

#台灣米其林指南 #商圈 #美食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備受飯店餐飲業與美食愛好者關注的2022年台灣米其林指南,將於第三季「放榜」!照主辦單位規劃,若無「意外」,《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發布會的時間訂為8月25日,並以實體型式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請得星餐廳主廚代表到現場領獎;同時,今年亦將復辦「米其林晚宴」,地點也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據調查,所謂的「意外」,指的是疫情起伏,所以為了防疫,米其林指南發布會主辦單位另外還「押」了不同時間。惟照目前趨勢走向,今年的米其林發布會可望在8/25日如期舉辦。
 

 

《米其林指南》示意圖。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米其林指南》示意圖。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2018與2019年《米其林指南台北》的發布會時間分別落在3月與4月,受到疫情擴散蔓延影響,2020年由原本預訂的5月延至第三季8/24日並首度在台中舉辦,地點為台中歌劇院。去年再受疫情影響,《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發布會於8月25日改為線上發布,並在《米其林指南》社交媒體線上直播。
 
據調查,將台南與高雄美食餐廳納入評鑑版圖的第五版台灣米其林指南發布會時間,最早規畫在5月公布名單頒獎,在四大都會美食圈中「深孚眾望」的餐廳,早自去年11月前就已將餐廳與主廚相關基本資料交給米其林指南作業單位。但台灣防疫徹底,邊境管制嚴格,米其林外籍密探無法取得簽證來台,加上本土疫情4月升溫,放榜時間只能再延至第三季。
 
米其林指南將台南與高雄納入星級評鑑,不只受當地餐飲飯店業重視,並吸引名店名廚插旗當地,台南與高雄市府亦高度重視並舉辦各種相關活動,提高在地美食與優質餐廳能見度,且兩都較勁意味濃厚,帶動更多美食部落客、美食作家對兩都投以更多關注。為迎合「食代潮流」並吸引年輕世代關注,米其林指南近年陸續推出「新政」吸睛搏版面,如增加「年輕主廚」與「綠星餐廳」獎項,又如取消印製發行「紙本米其林指南」與「餐盤推薦」,新增每月發布「米其林推介餐廳」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