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32583

廣告人600萬玩文創 廢物利用打造在地復古風

相關關鍵字

#胡玫 #廣告人 #居家 #裝潢設計 #文創 #住的故事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

職場前半段,胡玫是個廣告人;職場後半段,決定來個大轉彎。放下廣告圈創意人的敏銳、高壓,選擇用生活珍品+質樸桌椅+飄香咖啡,組合剛剛好的「剛好」生活…

「心如果沒有出口,苦悶就沒有辦法被療癒。所以,我決定為我自己寫一個案子,一個質量平衡、『剛好』就好的生活。」卸下廣告女強人的武裝,胡玫選擇在職場20年後轉換角色,在台北大同區赤峰街的靜巷,展開她發掘在地美好的新生活。

「剛好」在地原創美好的空間調性是質樸簡單的

決定揮別廣告圈,胡玫開始思索下一步要往哪裡走?一個偶然的機緣,經過台北市赤峰街靜巷,一整排年資超過60年的老公寓讓她突發奇想,企圖把台灣的好東西讓更多人知道,經過一季的努力,「剛好」在地原創美好於焉誕生。咖啡香伴隨台灣清潔保養品,還有設計文創、講演展覽,在這個20坪大的空間嶄露頭角。

用檜木做成大小不一的畫框,成為台灣清潔保養品的展示舞台

胡玫希望「剛好」的空間調性是質樸簡單的。不假室內設計師,她廣告圈的人脈剛好配上用場。透過過去合作的藝術創意總監指點,胡玫啟用了非常多廢物利用,重新賦予生命,打造在地復古又兼顧現代感的風情。(請接下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