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50361

私角落/「長腿甜心」辜靖愉 百坪豪宅藏滿三眼怪

相關關鍵字

#辜靖愉 #Annie #模特兒 #三眼怪 #豪宅 #收藏品 #住的故事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

有著一雙長腿、笑起來甜蜜蜜的模特兒辜靖愉Annie,從1995年電影《Toy Story 1玩具總動員》第一集上映開始就愛上綠綠的「三眼怪」(Alien),至今已經有數百樣三眼怪的收藏,霸占了半個房間!問她為何獨鍾三眼怪?辜靖愉說:「很醜、很怪,就很可愛啊!」

數百個三眼怪」收藏相伴,讓辜靖愉一回到家就很開心

79年次的辜靖愉在大學時代開始接觸演藝工作,目前是伊林娛樂的模特兒。由於爸媽和哥哥長年都在大陸工作,目前只有嫂嫂、兩個姪子和她作伴,住在新北市板橋區河畔自宅。

家裡是兩戶打通近百坪的空間,客廳大窗望出去正好是大漢溪和基隆河交界,遠眺圓山大飯店坐擁無敵河岸景觀,辜靖愉常常在窗邊看書、想事情,不過,最愛還是窩在臥房裡,享受三眼怪環抱的世界。

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自宅,兩戶打通擁有近百坪的空間,坐擁無敵河岸景觀,辜靖愉最愛在窗邊看書

「我從《Toy Story玩具總動員1》就很喜歡三眼怪這個角色,但是他的周邊商品超少的,一直到1999年電影續集出現,才慢慢有三眼怪的產品,我就是從那時開始瘋狂收集!」辜靖愉說。

目前有滿屋子有數百個三眼怪的收藏,只有三成是自己買的,其他都是朋友、同學在世界各地旅行致贈的禮物。難怪辜靖愉說:「其實愛上三眼怪之後,朋友和我好像多了一個話題,連朋友寫紙條給我,都會畫上一個三眼怪,讓我每天都有幸福、開心的感覺!」

收藏品當中主要有充填絨毛娃娃類、文玩具類和飾品類。充填絨毛娃娃的三眼怪常常陪伴辜靖愉看DVD、睡美容覺。為了收納心愛的三眼怪收藏,辜靖愉準備了層板櫃、神奇圈圈衣架…來收納小東西,細心地把各類三眼怪擺設,天天都有好心情。

辜靖愉運用層板櫃和神奇圈圈衣架收納三眼怪收藏

三眼怪收藏當中,有一個燈籠造型的手電筒最獨特,辜靖愉說:「這是我好友從日本買回來送我的,它發射出來的光線是三眼怪的形狀,真的很別出心裁!」

好友送的燈籠造型手電筒,會發射出三眼怪造型的光線,是辜靖愉最珍貴的收藏品

還有一個環保隨行杯,當時讀小學二年級的大姪子畫張三眼怪,讓辜靖愉換置在杯子裡,雖然只是一張畫,卻是當姑姑最愛的禮物,每回喝水看到姪子親筆畫的三眼怪,就覺得滿心溫暖!

姪子自己畫的三眼怪隨手杯,還有滿桌子的文具

還有三眼怪的音響、立體拼圖、智慧手機周邊商品、充電器、鞋帶扣環、撲克牌、手套午安枕、髮飾、造型筆、計算機、T恤、包包…多的講不完,點點滴滴每一樣都是和親友之間的感情串聯。

因為實在太愛三眼怪了,辜靖愉還幻想要買一台有爪子的夾娃娃機,裡頭裝著心愛的三眼怪,每天都可以在家裡上演電影裡「爪子~~」的劇情!

辜靖愉認為透過三隻眼睛看的世界更廣更美好,「我現在正在存錢,要去日本迪士尼樂園帶更多三眼怪回來!」辜靖愉有心愛的三眼怪為目標,讓她的演藝事業更多了奮鬥的動力。

辜靖愉小檔案

辜靖愉英文名Annie、綽號金魚,身高165cm、體重45kg,有小莫文蔚的稱號。擁有健康小麥色的肌膚,興趣唱歌、跳舞和衝浪,專長跳舞。曾經參與湖南衛視台偶像劇《轉身說愛你》的演出,以及綜藝節目《全民大校花》、《大家來報喜》助理主持的工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