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8098

饒舌歌手Dami變麵店老闆  嘻哈風混搭Lifestyle

相關關鍵字

#饒舌歌手Dami #東城麵家 #嘻哈風 #置產秘訣

文、圖/Mr. Lee 圖/Dami乾麵提供

饒舌歌手Dami乾麵,為台灣地下饒舌團體E.A.C東方刺客的成員之一,儘管最近幾年較少有公開表演,但仍持續音樂創作,去年也發行《莫忘初衷Mixtape》概念專輯。除了饒舌歌手身份,Dami還升格為麵店老闆,前年在台南開了一間充滿街頭嘻哈風味的麵店「東城麵家」。

饒舌歌手Dami乾麵,饒舌團體E.A.C東方刺客成員之一,前年在台南開起風格獨特的麵店1.	饒舌歌手Dami乾麵,饒舌團體E.A.C東方刺客成員之一,前年在台南開起風格獨特的麵店。

Dami的麵店位於台南民權路,屋齡約三年,空間將近40坪,會選擇在民權路上開店,Dami說:「因為這裡從荷治時代就開始發展,區內街道歷史悠久充滿懷舊風情,甚至還有台灣第一路之稱;不過確定店面地點過程其實蠻有趣的,就是某天我無意間在這條路上閒逛,突然間看到一個店面就決定了,感覺就像是緣份!」

有別於傳統麵店,濃濃的 Life style外觀,乍看下還以為來到咖啡館2.	東城麵家店有別於傳統麵店,濃濃的 Life style外觀,乍看下還以為來到咖啡館。

雖然賣的是麵食,但店內不僅寬敞,還融合街頭嘻哈與Lifestyle空間元素,與印象中的傳統麵店相差甚遠,「其實台南是台灣各種街頭文化發展相當早的城市,當初對空間想法,就是把我從小到大所接觸過的Lifestyle做結合,除了嘻哈文化與饒舌音樂,還包括我喜歡的滑板。」為了打造出理想空間,Dami特地委託高田設計幫忙整體規劃,希望這裡成為能與消費者靈活互動、「活」的有機體空間。

用餐區牆面大量採用矽酸鈣板施作,挑高空間搭配一盞盞吊燈,營造出簡約的低調態度3.	用餐區牆面大量採用矽酸鈣板施作,挑高空間搭配一盞盞吊燈,營造出簡約的低調態度。

空間設計上的許多小細節都別有用心,像是用餐區與天井部分選用不同素材,將廣場與桌位做出區別。其中用餐區牆面大量使用矽酸鈣板施作,營造出Dami想要的簡約低調態度;至於天井則以一條條木製直柵呈現,則傳達出「麵」店的意象。不過動工時有個小插曲,就是設計師發現門口是斜的,為了善用原先歪斜地面,故意將門口採稍傾斜設計,看起來是正的、但量起來是斜的,但卻能增加迎賓面積。

天井以一條條木製直柵呈現,則傳達出「麵」店的意象4.	天井以一條條木製直柵呈現,則傳達出「麵」店的意象。

另一面牆紅酒櫃上,則放滿過去音樂工作室創作的專輯作品,還有販售國內許多知名饒舌歌手的混音帶6.	另一面牆紅酒櫃上,則放滿過去音樂工作室創作的專輯作品,還有販售國內許多知名饒舌歌手的混音帶。

為因應狹長的房型,在桌位安排上採用馬蹄形動線,這部份特地參考豐田式生產管理的作業方式,內外場設定約3~4名人力就能應付。最後大門口木門上類似笑臉的三圓燈,其實是個「品」字,Dami笑稱,這是希望讓消費者覺得他們的麵是值得品味的。據悉,裝潢連同家俱採買大約花了200萬。

滑板牆旁鐵梯可通往2樓空間,Dami乾麵表示未來會有其他規劃7.	滑板牆旁鐵梯可通往2樓空間,Dami乾麵表示未來會有其他規劃。

本身是饒舌歌手,當然少不了街頭嘻哈元素,天井兩旁的滑板牆,是由台南在地滑板店switch提供真正使用過的舊滑板所組成,牆面上所有滑板也會不定期更換;至於另一面牆紅酒櫃上,則放滿過去音樂工作室創作的專輯作品,還有販售國內許多知名饒舌歌手的混音帶,讓來店消費者,除了填飽肚子還能認識好音樂。

天井旁的滑板牆全為真正使用過的舊滑板組成,且所有滑板也會不定期更換5.	天井旁的滑板牆全為真正使用過的舊滑板組成,且所有滑板也會不定期更換。

不過Dami也強調,東城麵家雖然注入許多「Life style」元素,但畢竟還是以麵食為主,「我只是在以麵店為基礎,加入其他自己想要的元素,例如會故意取名為『麵家』,是想帶給消費者有別於一般餐館的制式印象,畢竟Life style就是一種衷於自我、別人無法模仿的態度。不過回歸本質還是麵店,當許多年長的客人吃完後,告訴我這是他們小時候的味道,這對我們就是最好的鼓勵!另外也希望能讓年輕朋友們瞭解,老味道也是一種傳承的精神。」

前年東城麵家剛開幕時,大支、阿福、Mr.精等國內知名饒舌歌手都來聚餐8.	前年東城麵家剛開幕時,大支、阿福、Mr.精等國內知名饒舌歌手都來聚餐。

Dami乾麵小檔案

Dami乾麵,知名饒舌歌手,饒舌團體E.A.C東方刺客成員之一,擅長詞曲創作,去年發行《莫忘初衷Mixtape》概念專輯,本身在台南開了「東城麵家」,是ㄧ間結合嘻哈元素與街頭文化的麵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