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114105

焦糖哥哥開越菜餐廳 親力親為暴瘦10公斤

相關關鍵字

#焦糖哥哥 #陳嘉豪 #開店 #好野人生

文/黃羽柔  圖/焦糖哥哥提供

「焦糖哥哥」陳嘉豪開起了越南餐廳正式晉升為老闆,營業至今店裡經常高朋滿座,但當初起步時卻是困難重重,他說,光是廚房的整修、冷氣機,就讓預算增加了50萬元,還要經常協調排解外籍媽媽之間的磨擦問題,讓他瘦了整整10公斤。

焦糖哥哥開越南餐廳當起老闆,足足瘦了10公斤1.	焦糖哥哥開越南餐廳當起老闆,足足瘦了10公斤。

店裡的員工多半都是外籍媽媽3.	店裡的員工多半都是外籍媽媽。

「越廚」餐廳距離劍潭捷運站約7分鐘的路程,因為是住宅區又是舊式公寓,40多坪的店面,房租以當地租金估計約為2萬5千元至3萬元之間,對於初次投資餐廳的焦糖哥哥來說,不會因為高房租而造成太大的壓力。

開店地點選在在士林的前港街上,離劍潭捷運站約7分鐘路程2.	開店地點選在在士林的前港街上,離劍潭捷運站約7分鐘路程。

不過,裝潢方面該省的可就省不了,當初裝潢預算估在100萬元,到後期還是一路追加,「我本來想冷氣裝一台就夠了,因為線路沒有改,冷氣一開就跳電;另一方面就是廚房的炒台,油煙冒得比想像中多的多,所以只好重做,再加上玻璃窗。」

水草魚缸不只是美化環境,也代表財庫5.	水草魚缸不只是美化環境,也代表財庫。

舊房子整修的工程比想像中可怕,焦糖哥哥說,因為房子實在有點年紀了,尤其地下室特別髒,花了很多清潔用品,還要把老鼠趕走,真的是累壞了,但畢竟是要開餐廳,衛生問題可是要擺第一。因為餐廳是開在住宅區,在公共設施上更不能馬虎,消防器、緊急照明燈、公共意外險等,該有的一樣都少不了。

當初整修廚房追加不少預算,也花費不少心力8.	當初整修廚房追加不少預算,也花費不少心力。

談起開越南餐廳的典故,焦糖哥哥說:「有一次我去巴黎旅遊,看見了一家小小的餐廳,大家都在排隊,我也好奇的跟著排,才發現是賣河粉,原來是越南人去法國開的,當下我心裡就想著,如果這樣的店開在台北,應該生意也會很好吧!」

因為在巴黎吃到好吃的越南河粉,讓焦糖哥哥興起開餐廳的念頭9.	因為在巴黎吃到好吃的越南河粉,讓焦糖哥哥興起開餐廳的念頭。

回台以後焦糖哥哥和越南小吃店老闆娘合夥,順利的在士林區前港街找到了頂讓的店面,去年七月餐廳正式開幕,至今不到6個月,過了用餐時間還是幾乎客滿!他說,店面選在士林也是地緣的關係,因為他本身在內湖租屋,交通方面全都依賴捷運,所以店面選在捷運站附近,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和時間。

焦糖哥哥說,越南氣候較熱,所以越南菜以清淡為主,糅合了中國、泰國、馬來西亞、法國等國的飲食文化,口味獨特。與其它東南亞料理相比,越南菜口味更顯得清爽順口,越廚所提供的越南菜講究清爽和精緻的調和,注重食材清爽原味,但搭配了特製的像是魚露、咖哩汁也有不同的風味。

每張餐桌上都放著越南食物的文獻6.	每張餐桌上都放著越南食物的文獻。

餐廳裝潢走南洋風,牆面以鮮黃、翠綠等繽紛色彩為主調,搭配木質餐桌,店內的位置雖然不多,但在桌面上別有用心,每張餐桌的玻璃下都有越南食物的文獻,讓客人在上菜前先行神遊一番,焦糖哥哥更開發出越廚熊等相關布偶產品,用品牌行銷的概念來推廣自己的餐廳。

店內裝潢走南洋風,牆面以鮮黃色為主調4.	店內裝潢走南洋風,牆面以鮮黃色為主調。

翠綠的牆面搭配色彩繽紛的抱枕,讓人心情都開心起來7.	翠綠的牆面搭配色彩繽紛的抱枕,讓人心情都開心起來。

雖然是副業,他只要一有時間就往店裡跑,從點菜、帶位到洗碗盤、清潔環境樣樣親力親為,希望這家餐廳能夠越做越好,口碑相傳,他說,「我靠著在幼幼台的小小名氣,店裡吸引了許多媽媽來應徵,現在的一幫員工幾乎是外籍配偶,一個拉一個進來,大家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從最初的磨合到現在越來越有默契,大夥兒工作時活力十足,店裡的生意也越來越好」!

焦糖哥哥小檔案

「焦糖哥哥」本名陳嘉豪,是MOMO親子台成員之一,形象陽光健康,深受觀眾喜愛,更因參加綜藝節目《康熙來了》錄影,在中國打開知名度。演藝作品包括三立都會台《美味的想念》,JET綜合台《大老闆小寶貝》、《Mr.Q特攻隊》,中視《大陸尋奇》外外景主持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