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102462

來台旅遊8天愛上台灣 居家餐廳演繹食尚 (上)

相關關鍵字

#劉暢 #開店 #餐廳 #複合式餐廳 #住的故事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攝影

因為喜歡老柚木,劉暢選擇環保理念的柚木家具創業,在新加坡創立「Mountain Teak」;因為喜歡台灣,這個年輕創業家把這樣的生活態度引進台灣,除了居家再延伸到餐食,「Mountain Fusion」於焉誕生。

來自新加坡劉暢在台北內湖成立「Mountain Fusion」,是個融合餐食和居家的環保空間1.來自新加坡劉暢在台北內湖成立「Mountain Fusion」,是個融合餐食和居家的環保空間。

過去從事金融業的劉暢喜歡歐洲運用舊柚木、白橡的環保實木設計家具,2011年在新加坡創立「Mountain Teak」專營柚木家具。隔年來台灣旅遊,短短8天愛上台灣,想把這樣的生活態度和台灣分享,2013年在台灣創立「Mountain Living」。

「Mountain Fusion」植生牆嵌進印尼回收的二手柚木2.「Mountain Fusion」植生牆嵌進印尼回收的二手柚木。

除了進駐家具中心和百貨通路之外,一直希望有個旗艦店完整呈現,意外在內湖找到300坪的現址。「有一天我在內湖吃飯,轉角就看到這個空間。原來已經閒置了11年,和房東溝通『Mountain Living』的理念一拍即合,成為台灣事業發展的基地。」

Living主要以柚木、白橡為主,加上簡單的金屬元件,就成為懷舊復古風3.Living主要以柚木、白橡為主,加上簡單的金屬元件,就成為懷舊復古風。

一開始,內湖旗艦店是以Living和Café為主軸,除了附近的內湖科學園區客層之外,還吸引很多中南部的粉絲前來。劉暢觀察,「每個理科生,心理都住著一個小公主!」因著這樣的想法,很需要在忙碌的生活節奏當中尋找棲息的角落,莊園精品咖啡和居家空間還不夠,決定將「Mountain Living」轉型,以更加多元的型態把自己愛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沒有假手室內設計師,劉暢和工作夥伴花費心血、關注細節。「兩層樓的旗艦店有300坪,可貴的是挑高4米多、四周都是採光玻璃窗,我們希望用『Fusion』複合式的概念,把舒適自然、輕鬆寫意、不過分修飾的氣氛融合在一起。」

廚房需要的辛香料,都在「Mountain Fusion」摘種6.廚房需要的辛香料,都在「Mountain Fusion」摘種。

就是這樣親力親為的專注,劉暢和團隊讓「Mountain Fusion」呈現大量的空間留白,大片的植生牆吸睛有活力,內嵌來自印尼的回收柚木。吧檯的木片也是夥伴們自己拼湊,找到最Fusion的韻味。

為何特別喜歡老柚木?劉暢說,柚木夠老油脂就充足,不用上色、上漆,經過時代的考驗還是這麼美。再加上歐洲設計師的巧思,把回收的柚木材料運用在新家具當中,環保又自然,讓人愛不釋手。

「Mountain Living」主要代理義大利沙發,比利時、義大利設計師實木家具,荷蘭與澳洲前衛工業風格家具,和比利時米其林星級創意餐瓷、家飾、香氛…等商品。

有了香氛,讓「Mountain Fusion」成為五感兼備的地方4.有了香氛,讓「Mountain Fusion」成為五感兼備的地方。

重新調整過後,「Mountain Fusion」年輕創意主廚Daney Lee推出當令食材無國界料理。簡單不過的一個咖哩雞,Daney不用現成醬料,完全用咖哩粉和新鮮蔬菜熬煮,讓人吃完雞肉,也會把醬汁吃到一滴不剩。

主廚Daney Lee的料理同樣走Fusion路線,菜色會隨季節變換5.主廚Daney Lee的料理同樣走Fusion路線,菜色會隨季節變換。

就是這樣的Fusion組合,在「Mountain Fusion」探索居家食尚充滿驚喜,希望大家來到這兒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嗅得到更摸得到「五感」的巧妙融合,在步調極快的現代、找到一個可以慢下來深呼吸的地方。

劉暢小檔案

來自新加坡的劉暢學的是電子和金融,2011年在新加坡創立Mountain Teak原柚本居柚木家具,2013年引進台灣創立「Mountain Living」,在家具中心、百貨通路設點。2015年台北內湖旗艦店轉型,從Living、Café調整為「Mountain Fusion」複合式型態的居家餐廳空間,2016年1月1日正式營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