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10767

來台旅遊8天愛上台灣 居家餐廳演繹食尚 (下)

相關關鍵字

#劉暢 #開店 #餐廳 #複合式餐廳 #住的故事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攝影

「現代化的城市生活,每個人的節奏都很快,慢慢地會發現,我們離自然越來越遠。所以我希望創造一個舒適自然的環境,少點修飾、多些留白。」就是劉暢自己這樣的生活態度,讓「Mountain Fusion」引進銷售的商品都有著強烈的環保意識。

以自有品牌「Mountain Bamboo」餐具為例,不說一定猜不出來這些顏色繽紛亮麗的鍋碗瓢盆是竹子做的!劉暢說明,「這是取用東南亞有機生長的竹子手工製成,經驗豐富的工匠製作成形之後,利用一種冬季才會產的天然樹脂塗層,利用河水洗滌、乾燥、打磨,複雜的工序12遍、耗時2個月才能完成一樣成品,完全不使用有機溶劑和漂白水!」

色澤飽滿、光澤完美的手工竹製餐具防水耐磨,可以盛裝熱湯及各種料理。8.色澤飽滿、光澤完美的手工竹製餐具防水耐磨,可以盛裝熱湯及各種料理。單價在300元~2000元之間。

而在「Mountain Fusion」也可以和世界各地米其林星級餐廳一樣,使用到比利時SERAX創意餐瓷。因為劉暢自己的喜愛,獨家引進充滿詩意的SERAX,不管是淨薄剔透的骨瓷,或是變化萬千的陶瓷,高端餐瓷大家可以在「Mountain Fusion」用到、買到,甚至還有一組Pure系列,因為數量太少乾脆不賣,直接上菜!

在全球超過100顆米其林星級餐廳指定選用的SERAX餐瓷,售價在數百元~2000元之間9.在全球超過100顆米其林星級餐廳指定選用的SERAX餐瓷,售價在數百元~2000元之間。

在「Mountain Fusion」販售的家具中,最貴的當屬獨家代理義大利手工訂製沙發「Verzelloni」,沙發價格端視面料、款式而定,一組三+二人座價格帶在30多萬元~70多萬元之間。劉暢笑說:「Verzelloni的沙發面料有數百款,我真想每一種都讓大家摸摸看!」面料可以自己選、款式也可以挑,讓台灣高端家居消費市場有機會體驗義大利手工沙發經典、優雅的工藝。

在「Mountain Fusion」用餐,用的就是SERAX餐瓷。這對話框餐瓷,可以和餐點對話10.在「Mountain Fusion」用餐,用的就是SERAX餐瓷。這對話框餐瓷,可以和餐點對話!

另外,環保意識濃郁的劉暢很喜歡荷蘭設計師品牌D-Bodhi,運用回收老柚木搭配重複利用的牛仔布,一張張充滿復古工業風的椅子、櫥櫃都是無色無漆處理,保留原木天然的美感,透過設計把優點放大,訴說著每棵老樹的故事,在家具上再度延伸。

「Verzelloni」沙發價格端視面料、款式而定,一組三+二人座價格帶在30~70多萬元間。11.「Verzelloni」沙發價格端視面料、款式而定,一組三+二人座價格帶在30多萬元~70多萬元之間。

D-Bodhi的工業風椅子,不論是木料或牛仔布都是回收再利用的產品。價格帶在5,000~8,000元之間12.D-Bodhi的工業風椅子,不論是木料或牛仔布都是回收再利用的產品。價格帶在5,000元~8,000元之間。

還有這個風格獨具的畫作,猜一猜,這張畫是哪種顏料繪製的?你絕對想不到,答案竟然是:雜誌。同樣來自荷蘭設計師品牌D-Bodhi之手,利用舊雜誌作畫,兼具環保又有創意,營造出繽紛的視覺效果,讓人經過也忍不住停下腳步仔細端詳欣賞。

這張畫來自荷蘭設計師品牌D-Bodhi之手,利用舊雜誌作畫,售價約5,000元13.這張畫來自荷蘭設計師品牌D-Bodhi之手,利用舊雜誌作畫,售價約5,000元。

帶來簡單寫意、尊重自然生活態度的「Mountain Fusion」,2016年1月1日正式營業,融合原創設計的實木家具,雋朗細緻的生活家飾,專業焙調的咖啡餐飲,與經典優雅的家居香氛。帶著Fusion的心情來感受環境、人文、藝術、設計與時間共同培醞的新生活美學。

劉暢小檔案

來自新加坡的劉暢學的是電子和金融,2011年在新加坡創立Mountain Teak原柚本居柚木家具,2013年引進台灣創立「Mountain Living」,在家具中心、百貨通路設點。2015年台北內湖旗艦店轉型,從Living、Café調整為「Mountain Fusion」複合式型態的居家餐廳空間,2016年1月1日正式營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