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127668

蔡玉真找店面眼光精準 投資茶餐廳也有一套

相關關鍵字

#蔡玉真 #房地產 #開店 #餐廳 #默沏 #置產秘訣

文/黃羽柔  圖/蔡玉真提供

名嘴蔡玉真對房地產眼光精準,去年她開始投資餐廳,分別投資鰻魚屋和默沏茶餐廳,她所投資的默沏東興店11月正式開幕。她說,這一切都要回溯到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當初政大新光路一家店面的租約到期,她和第一家默沏餐廳的老板聊得投緣,就決定邀人集資,五分鐘內湊了100萬元,開設了政大店,而日前開幕的東興店,是她投資「默沏」系列的第二家店!

名嘴蔡玉真對房市眼光精準,投資餐廳也很成功1.名嘴蔡玉真對房市眼光精準,投資餐廳也很成功。

東興街的默沏Gallé就在大馬路旁,從南京三民捷運站走路過去,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可到達,交通方便但租金不便宜,據了解,44坪的店面,每個月租金7萬5千元,加上5千元管理共8萬元,蔡玉真說,店裡走的是北歐加工業風格,客層訴求社會人士或一般家庭。

「默沏Gallé」內部空間約44坪,地方大用餐環境更為舒服2.「默沏Gallé」內部空間約44坪,地方大用餐環境更為舒服。

說起默沏餐廳,一定要提到創辦人王筠琪和鄭涵芸這對認識十多年的好夥伴,她們都曾在紐西蘭留學,直到回到原生土地臺灣後,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兩位姊妹淘有著共同的餐飲夢,第一家「默沏」開在新店的三民路上,因顧客回流率相當高,因此在短短半年的時間,就在文山區開了第二家政大店。

蔡玉真回憶當時投資的契機,「那段時間正適逢學生進立法院反服貿,我們對於反服貿這件事擁有共同的理念,所以想要提供大家一個好的聚會場所。」當時她與默沏的王筠琪和鄭涵芸聊得投緣,知道她們想要展店卻缺乏資金,立刻決定加入投資。

開幕當天,餐廳堆滿祝賀的花籃4.開幕當天,餐廳堆滿祝賀的花籃。

「去年成立政大店時,她們因為缺乏資金,所以我找人集資,她們是『技術股』,我們另外6個人就提供資金,每個人提供1至20萬,湊了100萬。」默沏政大店隱身在寂靜巷弄內,從落地玻璃門自然流露暖黃燈光,門一推開,裡面有一股溫馨濃厚的文藝氣氛及香濃的咖啡香味,開店才一年多,生意興隆。

牆上櫃子裡擺放著茶罐、咖啡罐(左);造型很有特色紅磚牆面的吧檯,很有北歐風格(右)3.牆上櫃子裡擺放著茶罐、咖啡罐,造型很有特色。

5.紅磚牆面的吧檯,很有北歐風格。

店內的牆面用玻璃放大空間6.店內的牆面用玻璃放大空間。

本身就是房市投資好手的蔡玉真表示,當初看上 「默沏」位於文山區新光路上的這家店面位置,它並不是非政治大學前面指南路的一級戰區,加上本身是舊公寓,所以30坪的店面只有房租3萬4千元。「若是一線黃金商圈租金可能要兩倍以上,但賺得不見得比二、三線商圈來得多,如果店面的租金太高,賺越多也需要更高的人事成本,其實是不划算的。」

牆上掛著名畫、杯盤,並以蠟燭做裝飾8.牆上掛著名畫、杯盤,並以蠟燭做裝飾。

蔡玉真找店面的精準眼光,讓政大店創造出不錯的業績,還有盈餘可以來成立東興店。而其實除了台北的三家店,默沏本身在台中逢甲商圈也有開分店,但這四家店的風格明顯不同,連菜單內容也不一樣,據了解,三民店和政大店的「默沏」走的平價風,裝潢走溫暖、家庭式風格,菜單也都是以簡單的輕食為主,價位為一般學生可以接受的範圍;台中逢甲店和東興店的「默沏Gallé」裝潢為北歐加工業風,用餐環境更為舒服,桌台之間距離更大,讓用餐者可以舒適的享受美食,還有一些大型的桌檯可當商務會報之用。

店內流露著一股濃濃的工業風7.店內流露著一股濃濃的工業風。

蔡玉真小檔案

蔡玉真,臺大社會系、政治大學全球經貿組EMBA進修,曾任民視新聞台《大家來開講》主持人、《民眾日報》社長、快樂聯播網《快樂晚餐》主持人、《今周刊》主編、特約撰述、《自立早報》記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