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82629

餐飲第二代楊智凱 進軍東區開頂級麻辣火鍋店

相關關鍵字

#楊智凱 #麻辣火鍋 #餐廳 #開店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圖/楊智凱提供

三重餐飲界赫赫有名的楊董,膝下唯一兒子楊智凱自立門戶,一手創立麻妃麻辣火鍋,雖一度造成父子間的緊張局面,但最後老爸還是妥協力挺寶貝兒子,楊智凱的麻辣火鍋店從三重開始起步,半年前又在東區復興北路開設分店,朝著企業化的目標,小心翼翼地擦拭著這塊屬於自己的品牌。

餐飲小開楊智凱自創品牌,開起頂級麻辣火鍋店1.	餐飲小開楊智凱自創品牌,開起頂級麻辣火鍋店。

餐飲業的競爭比房地產更為激烈,楊董是三重餐飲大亨,以做中式台菜起家,論起三重一帶婚喪喜慶辦桌,楊家即包辦大部份,楊智凱是第二代唯一的男生,家中還有二姊一妹,父親對他期許自然特別高,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父親朋友拿了一包麻辣火鍋湯底,大家好奇的拆開來研究,「一包小小湯底,打開之後竟是滿室生香,讓我從此投入麻辣火鍋的研發。」

三重的麻妃開在自家的店面中,B1加上1、2樓共70坪空間,有108個座位,三年前選在最熱的七月開幕時,他笑說,「最適合吃麻辣火鍋的季節是冬天,我不選在大寒冬開幕,就是希望能從逆境中慢慢成長,能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三重店才開幕兩年,他又挑在美食一級戰區的復興北路上開分店,為了拚業績,他從早忙到晚,帥氣的臉頰足足瘦了一大圈。

「麻妃」從三重起步,半年前在東區開設分店2.	「麻妃」從三重起步,半年前在東區開設分店。

他一直強調著健康飲食的概念,「麻辣鍋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種又麻又辣、瀰漫在空氣中的味道,要有那樣的味道其實一點都不難,香精、紅油就可以搞定,但我做的是良心事業,一定要用天然的食材。」他選用豬大骨、老薑、洋蔥、大蒜及西芹下去熬煮蔬菜湯頭,再加上辣椒、花椒、甘草、丁香等中藥材再慢慢熬煮,成了麻辣湯頭,過程中絕對不添加任何香精。

蔬菜與大骨熬製的湯頭,兩種不同的湯底還可以混合一起喝5.	蔬菜與大骨熬製的湯頭,兩種不同的湯底還可以混合一起喝。

這樣的成本加上東區的高房租,讓他半年來壓力遽增,他不諱言地說,「房租是最大的問題,一個月什麼事都不做就要26萬房租開銷,還有人事、食材,一些雜七雜八的項目,看了就讓人頭痛,但麻妃要有知名度,一定要撐過這樣嚴竣考驗。」以三重店為例,開幕兩年多,已經打平,當地人願意走進麻辣鍋店一次又一次的上門消費,這是當初他想像不到的事,「大家只知道去三重吃薑母鴨,後來終於知道有一家麻妃麻辣火鍋店,而且裝潢還頗為高檔呢!」

東區的店面光月租就要26萬,在經營成本上是ㄧ大負擔4.	東區的店面光月租就要26萬,在經營成本上是ㄧ大負擔。

裝潢走低調奢華路線,以紫色為主調彰顯貴氣3.	裝潢走低調奢華路線,以紫色為主調彰顯貴氣。

 

牆上的書法描述了春夏秋冬吃辣的養生秘訣6.	牆上的書法描述了春夏秋冬吃辣的養生秘訣。

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三重有一家好吃的麻妃火鍋,復興北路也開起了分店,談起當初在裝潢方面砸下的「鉅資」,他說:「店裡內大大小小的東西、器材都要用新的,所以花了很多錢,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家店在裝潢上就輕鬆多了。」

後來東區店的裝潢費省了三分之一,楊智凱說,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讓他學會節省不必要的開銷,雖然兩家店都以紫色為基底,但這次他將原色系的木質桌椅,換上了冷色調的黑,希望也能藉此讓生意更上層樓,讓這塊標榜健康又好吃的「麻妃」招牌更廣為人知!

連廁所的裝潢都很高檔,典雅而舒適

7.	連廁所的裝潢都很高檔,典雅而舒適。

楊智凱小檔案:

六十八年次的楊智凱是三重餐飲大亨第二代,畢業於彰化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因外型帥氣在業界擁有高人氣,三年前他自創「麻妃」品牌,以天然無負擔的麻辣湯頭、健康食材廣受歡迎,在麻辣火鍋業中殺開一條血路。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