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5469

謝伊琪自創「毛毛派」畫風 搬進大畫室人氣旺

相關關鍵字

#謝伊琪 #伊琪繪畫 #凌葳威 #住的故事

文、圖/黃羽柔

今年六月間,謝伊琪的「伊琪繪畫」從永和的巷弄搬到了大馬路的店面,僅差一天躲過颱風暴雨的侵襲,小巷子淹了水,外面大馬路地勢高,逃過一刧。謝伊琪笑說,「這裡租金貴了些,但地方大多了,加上店面顯目,招生的學生變多了,其實很划算。」現在她每天的生活除了教學、作畫,忙得不可開交,自創的「毛毛風」畫法也頗受歡迎。

謝伊琪開設的「伊琪繪畫」在中永和逐漸打開知名度1.謝伊琪開設的「伊琪繪畫」在中永和逐漸打開知名度。

謝伊琪自創的「毛毛派」畫法頗受學生歡迎

4.謝伊琪自創的「毛毛派」畫法頗受學生歡迎。

謝伊琪曾以凌葳威的名字參選過中國小姐,也在演藝圈待過一段時間,淡出演藝圈後開始專心學畫,最初在永和四號公園附近開業,後來又因房租太貴搬家,前後換了三次房子。新的畫室距離舊畫室只有一巷之隔,但能見度卻是大不同,她說,以前是為了省房租,但地方實在太小,而且小巷中很少人會經過,即使招牌做得再大,也很難被發現。

新畫室的空間變大了,感覺更明亮舒適2.新畫室的空間變大了,感覺更明亮舒適。

四個月前經過朋友輾轉介紹,租下了永和永貞路上的店面,兩層樓共40多坪的空間,每個月租金為3萬4千元。房租多了一萬多塊,但空間足足大了兩倍。「現在搬到大馬路上,附近學生下課會經過畫室,而且旁邊還有一家清粥小菜,從晚上一直開到天亮,它的招牌燈剛好把伊琪繪畫的招牌照得更明亮,也等於是幫忙打廣告。」

學生的繪畫作品是最好的裝飾3.學生的繪畫作品是最好的裝飾。

謝伊琪將一樓規劃成繪畫教室,樓梯間設計成小儲藏室,另外還有一個頗大的工具間和廁所,二樓兩個房間,一個用來自住,另一個房間則擺放私人的物品。而今年搬新家時還有一段小插曲,原本她的工作室在永貞路的小巷子,每月租金1萬8千元,因為是很舊的老房子,加上地勢低,所以今年六月間的一次颱風就將一樓淹掉了,但說起來很巧,她本來就已經租下新的店面,畫室的東西也搬了八成,「就差一天,可能整個畫室都要泡湯了。」

「毛毛派」畫法的成品─巨幅的貓咪油畫5.「毛毛派」畫法的成品─巨幅的貓咪油畫。

謝伊琪說,以前畫室收支還沒打平,所以只能省房租,現在學畫的人多了,收入開始有盈餘,總算是熬出頭。她招收學生不設限,很多畫室怕接參賽中的學生,怕萬一沒得獎,會砸了自己的招牌,她反倒接得不亦樂乎,而且半年來還替學生拿了21面獎狀;此外,油畫壓克力速成班是她收入的主力,「一般收費是每堂課800到2500元都有,學生學了幾堂課就可以畫出不錯的作品,很符合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

謝伊琪半年來替學生拿了二十一面獎狀

6.謝伊琪半年來替學生拿了二十一面獎狀。

據了解,中永和大小畫室約有5、60家,特別是在復興商工附近競爭特別激烈,「伊琪繪畫」在中永和開業將近五年,逐漸打開知名度,她很驕傲地說,附近的復興商工每四個考上大學的學生,就有一位是她的學生。

心愛的貓咪喜歡在畫室穿梭(左);畫室中的書籍整整齊齊的排放在置物櫃中(右)7.心愛的貓咪喜歡在畫室穿梭。
8.畫室中的書籍整整齊齊的排放在置物櫃中。

回憶當初創業時經常三餐不繼,但現在漸漸有苦盡甘來的感覺了,她很珍惜眼前的一切,「以前招生還要挨家挨戶去發傳單,而現在很多家長主動把小孩送來學畫,還會幫我打廣告,像這次搬家,很多畫室的桌椅都是家長送的呢!」

謝伊琪小檔案

謝伊琪,7月24日生,台藝大廣電系在職專班畢業,目前就讀台藝大美術系研究所在職專班三年級。2010年成立「伊琪繪畫」,在上海、北京、香港、台灣舉辦不少個展,2014~2015在上海的油畫個展,獲選為由日本三麗鷗Hello Kitty品牌全力贊助舉辦「買不到的愛」畫展—Hello!Cats—Solo Exhibition of  Yi -Chi’s Painting 的經典藝術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