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8287

畫家周心怡中西合璧 打造絕美「格格府」(上)

相關關鍵字

#周心怡 #畫家 #挑高 #裝潢 #豪宅 #住的故事

文/蔣慧芬 圖/周心怡提供

旅美畫家周心怡去年在南加州橙縣的東爾灣,尋覓到令全家人都傾心的夢想屋,透過她與同樣學設計的母親裝潢佈置,整個空間洋溢著中西合璧的Modern Asian Style,再加上她精心繪製的牡丹系列畫作來點綴,讓她的「格格府」美得令人讚嘆!

旅美畫家周心怡去年搬入新家,特別繪製牡丹系列畫作來點綴(看更多【格格府】圖輯)1.旅美畫家周心怡去年搬入新家,特別繪製牡丹系列畫作來點綴。

周心怡的新家座落於東爾灣,是一個新興社區,由蟬聯全美最佳建商的托爾兄弟(Toll Brothers)規劃設計,裡頭有大小共十一座公園,層層綠蔭之外,有山與海的環抱,是鬧中取靜的世外桃源,2014年還獲得南加州最佳戶外生活空間獎 (Top Honors for Best Outdoor Living Space),Orange County Register也評選它為橙縣最佳社區。

而周心怡新家選擇的房型,挑高24英呎(約7米3)、佔地5566平方英呎(約154坪),擁有五間套房型的臥室、一間家庭辦公室與雙車庫。有別於傳統美式住宅,多半是客廳+起居間+廚房+正式餐廳+簡餐廳的佈局,這裡貼心地將廚房與客廳擴大連結成為Great Room,並將起居間挪到室外形成開放式的California Room,完善的空間利用,讓他們全家當初ㄧ見傾心。

客廳挑高24英呎(約7米3),家具與瓷器擺設巧妙融合中式的精緻典雅與西式的端莊大器
3.客廳挑高24英呎(約7米3),家具與瓷器擺設巧妙融合中式的精緻典雅與西式的端莊大器。

新家在建造的六個月期間,周心怡與同樣學設計的母親就開始著手準備裝潢,希望能營造出屬於他們的特有風格,「我們希望能兼具溫馨與舒適的生活空間,因此採用Modern Asian Style,巧妙地融合中式的精緻典雅與西式的端莊大器。」這一點從客廳就可以窺見,24英呎的挑高,搭配璀璨水晶燈、樓梯,以及中西合璧的家具擺設,整個氛圍就是不凡。

新家由周心怡與同樣學設計的母親裝潢佈置,洋溢著中西合璧的Modern Asian Style
2.新家由周心怡與同樣學設計的母親裝潢佈置,洋溢著中西合璧的Modern Asian Style。

色系搭配上也別具巧思,「裝潢主調採用象徵富貴吉祥的牡丹與孔雀,色系採金色、古銅色搭配純正的青、赤、黄、白、黑,象徵五行的和諧。有了這個主旋律,所有的裝修與軟裝飾都圍繞著進行。我們跑了很多拍賣行、精品店,更不辭勞苦在海外訂製,經過長時間等待,雖然過程挺辛苦,卻充滿樂趣!看著自己親手裝扮的房子,聽著眾人的讚美,非常有成就感!」

而身為藝術家,居家空間自然是最好的作品展示場,周心怡的作品也都是以「家」

為出發點,這次更為新居繪製了一系列以「牡丹」為主題的畫作,輔以曾在世界拍賣會中創下天價紀錄的皇家御用藏品,讓畫作更增一份深厚的文化底蘊。

周心怡雀躍地說:「你看玄關的地毯與壁紙都採同一種牡丹紋,一進門就有天女散花的浪漫!喝茶的骨瓷也都出自於我的設計,而家裡使用的寢具、抱枕上的花色也都與畫作相輝映,都是專門訂做的,真正做到『藝術生活不分家』的境界!」

周心怡小檔案(看更多【格格府】圖輯)

周心怡,Scarlett Chou,生長在台灣,定居於美國。曾是空服員、電視記者,現為專職藝術工作者及資深設計師。曾獲中華民國大學小姐冠軍、世界大學小姐最佳才藝獎,並在日本二科藝術大賞、日本設計師協會年度大賞、及亞洲數碼藝術大賞中獲獎,被公認為全球運用西方滑鼠繪就東方潑墨山水的第一人。在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大陸、臺灣地區舉辦多次畫展,被譽為「華人世界集美人、美畫、美文、美詩、美情於一身的第一才女」,最近在台出版《花精靈的森林冒險》塗色書,靈感自於自家花園。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