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69765

「阿飄男」廖宏淋返鄉 創意餐廳轉動夢想(上)

相關關鍵字

#廖宏淋 #阿飄男 #熊轉家小豬食 #開店 #餐廳 #置產秘訣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攝影

還記得多年前有個台灣年輕人穿著國旗T恤、騎單車在世界各地壯遊,留下「國旗飄」的畫面,這位「阿飄男」就是廖宏淋。返台之後,回到故鄉台中霧峰,和牽手曉嫈開發豬油拌醬,進駐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開設「熊轉家小豬食」餐廳,要用好山好水好美味繼續轉動自己的理想。

生性樂觀的廖宏淋,想用「熊轉家小豬食」餐廳轉動世界1.生性樂觀的廖宏淋,想用「熊轉家小豬食」餐廳轉動世界。

廖宏淋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熱愛運動,大學畢業之際碰巧趕上台灣瘋單車的好時機,他從腳踏車技師、銷售、規畫車遊行程一路拚到店長職位,年紀輕輕就有月入五萬元的身價。不過因為日以繼夜忙碌,廖宏淋的健康出現狀況,雖然收入頗為豐厚,他還是毅然決然停下腳步,思索下一步的規畫。

這個深植人心的「國旗飄」畫面,現在只能在台中霧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熊轉家小豬食」餐廳看得到2.這個深植人心的「國旗飄」畫面,現在只能在台中霧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熊轉家小豬食」餐廳看得到。

趁著年輕,廖宏淋決定蹬上踏板、用單車向世界出發。2012到2013年間,他花了九個月的時間、騎了15,000公里,從中國、中亞、歐洲、南美洲…帶著國旗繞地球「飄」了一圈,在地標景點展現拿手「國旗飄」,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壯遊世界的歷程,透過照片可以一一回味3.壯遊世界的歷程,透過照片可以一一回味。

「會想到帶著國旗壯遊世界,是因為民國100年時受到國家意識的影響,就想把國旗和自己最喜歡的運動結合起來,趁年輕的時候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在壯遊的旅程中,廖宏淋不斷思索下一步。「我是念數學系的,凡事都會經過深思熟慮,因為在各國旅行時,經常會去咖啡廳上網、搜尋整理資料,就萌生開咖啡店的想法。」

窗外美景是「熊轉家小豬食」餐廳的特色4.窗外美景是「熊轉家小豬食」餐廳的特色。

回到故鄉霧峰,廖宏淋意外發現離家兩公里的地方有一間景觀壯闊、擁有270度大面寬對外窗的「蚊子館」──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內規畫的輕食空間。但是地處偏僻、營業時間諸多限制,生性樂觀的他把缺點變優點,2014年開出「熊轉家小豬食」餐廳。

廖宏淋解釋取名「熊轉家小豬食」的由來。Teddy是廖宏淋的英文名字,所以他當起「熊」老闆,「轉」則來自單車車輪運轉,熊老闆希望用餐廳美食向世界轉動。「家」就是餐廳裡的氣氛,有家的溫馨和親切。「小豬食」是指豬油系列美食,成為餐廳料理的主軸。

「熊轉家小豬食」的手工自製豬油拌醬有四種口味,即時小包裝是網購夯品6.「熊轉家小豬食」的手工自製豬油拌醬有四種口味,即時小包裝是網購夯品。

為了節省開銷,設計工作就交給原本就是從事美術設計的曉嫈,花了百萬元施工、籌備,讓「熊轉家小豬食」餐廳從店裝到產品包裝設計都充滿小倆口自我風格。

餐廳的布置都是熊老闆小倆口DIY搞定5.餐廳的布置都是熊老闆小倆口DIY搞定。

有趣的是,「熊轉家小豬食」雖是定位在輕食餐廳,火力卻是台灣傳統美味。「曉嫈家傳手工自製豬油拌醬非常好吃,我們一直把它當作副業、上網銷售。現在有了實體店鋪,虛實可以並進,再結合當地食材,讓午餐和咖啡下午茶更多豐富,傳統美食也有了不一樣的面貌。」

套餐價格在兩百元左右,都是結合當地食材新鮮現做,沒有使用料理包7.套餐價格在兩百元左右,都是結合當地食材新鮮現做,沒有使用料理包。

廖宏淋小檔案

廖宏淋Teddy1984出生,輔大數學系畢業的他,從學生時代就熱愛登山、攀岩、溯溪、腳踏車…等運動。大學畢業擔任自行車店店長,2012騎自行車壯遊世界,2004年在台中霧峰開設「熊轉家小豬食」餐廳,和妻子開發豬油拌醬伴手禮,要把台灣美灣推向全世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