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20746

陽光、綠意的純白空間 穿搭大師陳麗卿形塑品味

相關關鍵字

#陳麗卿 #租屋 #蛋黃區 #裝潢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 #住的故事

文、圖/艾新玨羅     圖/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提供

浸淫美的行業20多年,「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陳麗卿,原本的辦公室在同一棟6樓,2014年底,偶然注意到4樓在出租,一直想要軟硬體全盤更新(官網與學院的裝潢)的她,進來第一眼,就對窗外的綠油油樹海景致一見鍾情!於是立刻與房東見面議價簽約,並決定搬下來,展開龐大而繁雜的裝潢細部作業。

 陳麗卿除了自創服裝品牌,也成立形象管理學院「將美傳出去」10.	陳麗卿除了自創服裝品牌,也成立形象管理學院「將美傳出去」。

踏進學院的第一印象,是陽光、綠意、與純粹的白1.	踏進學院的第一印象,是陽光、綠意、與純粹的白。

位於仁愛圓環、過去新學友書店旁的這棟大廈,質感佳、地段好,樓下是梅門氣功的敦南會館與CAMPER鞋店,該區域一樓店面租金行情一坪在9000元至2200元之間,視大馬路邊或巷弄間,A級辦公室租金一坪約是1300元至3500元間。而學院的同棟租金行情約是ㄧ戶8~9萬元。

當初見到4樓在出租,陳麗卿就對窗外的綠油油樹海景致一見鍾情,圖為今年初整修中的景況2.	當初見到4樓在出租,陳麗卿就對窗外的綠油油樹海景致一見鍾情,圖為今年初整修中的景況。

1994年自美返台後,除了把在美國創立的服裝品牌「Zoe Rao」帶回台灣經營之外,但陳麗卿始終沒有忘記縈繞心中的聲音:如何幫助一個人看見自己的美好?經過多年深刻的觀察與思考,她發現,為人設計服裝或做造型,所能帶來的改變都是短暫的,唯有經由「教育」,才能讓人打開欣賞美的眼睛,找出個人定位與最適合的裝扮方式,進而塑造專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

2015年4月裝潢竣工,以香檳與和美食舉杯慶賀新起點的開始3.	2015年4月裝潢竣工,以香檳與和美食舉杯慶賀新起點的開始。

憑著熱情與信念,以及累積多年的布料設計、服裝設計、服飾經銷、教學等經驗,20年前,「陳麗卿形象工作室」誕生於天母。當時主要的範疇是為個人及企業打造專業穿著形象,5年後,以「Perfect Image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全新名稱遷移到敦化南路一段,主要因為學員們來自北部各地,東區較為方便理想。這間專為華人設立的形象管理教育機構,以穿著、表達、禮儀三大範疇,致力於專業形象顧問培訓,透過演講、專欄、媒體已影響上百萬人,個人品牌包裝已超過20000人次。

在敞亮的空間中上課,學員自在的笑語總是盈滿了整間教室9.	在敞亮的空間中上課,學員自在的笑語總是盈滿了整間教室。

「將美傳出去」是學院全年無休的理念。陳麗卿表示,比起裝潢,這個空間的主角其實是「人」,也就是來上課的學員們。應該是個看見自己、學習包裝自我品牌、找到自己的殿堂,因此採用了純白色的簡單背景,讓人沈澱下來、用明晰的心來覺察「自己是誰」。因此,裝潢的風格必須高雅而低調,對於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而言,感覺親切沒有壓力,而歷練豐富的老板行家與專業經理人則是品味細節質感。

大面的落地鏡讓學員不論是在穿著美學課程,或是風範禮儀課程中,都能親自看見自己的改變5.	大面的落地鏡讓學員不論是在穿著美學課程,或是風範禮儀課程中,都能親自看見自己的改變!

踏進學院的第一印象,是陽光、綠意、與純粹的白。教室中間的一展訂製水晶燈,散發雅致不俗的光芒。錯落在角落裡的各式燈飾與家具,是陳麗卿老師與營運總監林佳宜慧眼挑出的匠心獨具的精品,質感高雅,但卻很低調,乍看之下並不富麗堂皇,予人輕鬆舒服的感受。

不到1坪大的諮詢室,利用穿透設計的椅子、燈具,以及落地鏡,塑造出空間的通透感與設計感7.	不到1坪大的諮詢室,利用穿透設計的椅子、燈具,以及落地鏡,塑造出空間的通透感與設計感。

在寸土寸金的敦化仁愛圓環,如何把有限的空間利用到最大值,又能保有寬敞的質感,是裝潢時的主要課題。例如一間不到1坪大的諮詢室,利用穿透設計的椅子、燈具,以及落地鏡,塑造出空間的通透感與設計感。執業近20年、且非常清楚學院需求的陳麗卿老師表示,過程中,委託了一位擁有超強執行力,且做事踏實、能實際與她討論夢想藍圖的設計師攜手合作。

愛女的油畫作品,妝點著陳麗卿辦公空間的一角,與學院的裝潢相映成趣8.	愛女的油畫作品,妝點著陳麗卿辦公空間的一角,與學院的裝潢相映成趣。

2015年3月,整修進入最後階段,整個團隊經常來回地演練演練上課動線,找出用最有效率、又最多功能的擺設方式。4月時,低調、精緻、柔和中帶有現代的感受,精心斟酌出的平衡感終於完整呈現了。

低調、精緻、柔和中帶有現代的感受,是經過精心斟酌出的平衡感4.	低調、精緻、柔和中帶有現代的感受,是經過精心斟酌出的平衡感。

窗外的自然光源與綠樹,陳麗卿最喜歡在大廳裡,為學員找出專屬的皮膚色彩屬性,找出一生的穿著密碼。每個房間有2個必備元素:白板+鏡子。因為這裡是一個創意激盪的地方,鼓勵發想的白板當然是不可少的。而大面落地鏡則是讓學員不論在穿著美學課程、或風範禮儀課程中,都能親自看見自己立即的改變,全面審視自己的姿儀,進而更有動力自我提升。

展示著陳麗卿愛書收藏與著作的閱覽室,是媒體採訪陳麗卿時最偏愛的取景地點6.	展示著陳麗卿愛書收藏與著作的閱覽室,是媒體採訪陳麗卿時最偏愛的取景地點。

陳麗卿小檔案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畢、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纖品服裝碩士。2004 年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外交部服裝禮儀特約講師、報章雜誌形象專欄主筆。成立專為華人設計的形象管理教育機構「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現為學院總監。出版20多本書,把抽象的整體形象管理理論,轉化成具科學性、系統性、工具性的文字知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