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11543

永和樂華夜市生活圈 于美人、丁寧都曾在此租屋

相關關鍵字

#樂華夜市 #永和夜市 #于美人 #丁寧 #蕭薔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營運超過50年的新北市永和區樂華觀光夜市,傳出恐將吹熄燈號,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發動連署拯救行動,因為對不少永和人來說,樂華夜市的美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而喜歡永和生活圈的名人也不少,像于美人就曾住過保生路的「捷和生活家」,丁寧更是道地「永和通」,蕭薔為了孝親也在永和買房。

丁寧從出社會後就在永和租屋,即使現在成為人母也離不開永和。(摘自丁寧臉書)8丁寧從出社會後就在永和租屋,即使現在成為人母也離不開永和。(摘自丁寧臉書)

「捷和生活家」樓高25層,位在保生路巷弄內,環境清幽

1「捷和生活家」樓高25層,位在保生路巷弄內,環境清幽。

夜市被視為生活機能重要一環,能夠促進地方繁榮,但噪音、環境衛生和治安等種種問題,卻成為居民眼中的嫌惡設施,樂華觀光夜市周邊居民因長期受不了油煙及交通受阻,打行政訴訟官司勝訴,房仲普遍預估,一旦樂華夜市收攤,少了負面觀感,房價將有補漲空間,幅度約在一成左右。

樂華夜市主要攤販聚集的永平路,今年均價每坪約44萬左右,但一路之隔的保平、保生路,每坪卻上看50萬,兩者價差10%,而夜市內住宅交易量偏少,永平路公寓行情只有40萬不到,電梯產品雖有4字頭,卻遠遠不及保生路。

「樂華觀光夜市」是永和區重要的生活機能,道地美食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4「樂華觀光夜市」是永和區重要的生活機能,道地美食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

1996年完工「捷和生活家」,規劃地上25層、18至46坪格局,總戶數850戶在永和算是大型社區,位在「BEYOND比漾廣場」正後方,因鄰近捷運頂溪站,生活機能佳,目前每坪行情均價58萬,住戶不但能享有高房價,到樂華夜市也只需5分鐘路程,于美人買下內湖五期重劃區「元大之星」前,曾在該社區租屋過,即使常常夜晚錄影回家,因離樂華夜市很近,也能就近吃消夜。

「捷和生活家」算是永和的大型社區,大門設計簡單大方2「捷和生活家」算是永和的大型社區,大門設計簡單大方。

「BEYOND比漾廣場」位在中山路上,也是永和著名的地標
3「BEYOND比漾廣場」位在中山路上,也是永和著名的地標。

而在演藝圈以孝順出名的「第一美女」蕭薔,多年前也買下環河東路三段「台北愛河」,該社區樓高28層,可享新店溪第一排永久棟距無敵景觀,當時蕭薔為孝親買下高樓層,房仲透露,若以38坪高樓層景觀三房評估,目前總價約在2500萬之譜,每坪已飆破65萬元,蕭薔獨具慧眼,讓家人能坐擁新店溪美景。

在演藝圈以孝順出名的「第一美女」蕭薔,曾為父母在永和買房。(摘自蕭薔臉書)7在演藝圈以孝順出名的「第一美女」蕭薔,曾為父母在永和買房。(摘自蕭薔臉書)

環河東路三段的「台北愛河」高聳林立,可俯瞰新店溪美景5環河東路三段的「台北愛河」高聳林立,可俯瞰新店溪美景。

至於藝人丁寧,自出社會後就在永和租屋,即便後來嫁給洋人老公馬修、生下女兒,仍離不開永和生活圈。丁寧不把買房當理財,婚後從30坪換進40坪大房,但仍在永和租屋,因為她不想讓房貸犧牲掉生活品質,而目前租屋處,因離捷運站近,到哪兒都方便,尤其永和人口密度高,商家林立,就算半夜肚子餓,也絕對不怕沒東西吃。

捷運頂溪站、樂華夜市生活圈,屬於永和早期發展區域,周邊機能完善,目前區內公寓成交行情價約4字頭,大樓則在50至60萬元,新成屋每坪喊破75萬,在新北市房產界算是很有競爭力的地區,附近有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到台北市只要搭捷運1站就到,公車行經路線也很多,難怪于美人、蕭薔、丁寧都愛永和生活圈。

工作忙碌的于美人,很重視住家周邊生活機能。(摘自于美人臉書)

6工作忙碌的于美人,很重視住家周邊生活機能。(摘自于美人臉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