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95569

私角落/謝伊琪洗盡鉛華 與愛貓窩居老公寓

相關關鍵字

#謝伊琪 #凌葳威 #伊琪繪畫 #住的故事

文/黃羽柔  圖/謝伊琪提供

她曾經是酒國名花,月入四、五十萬元以上,住豪宅,有專門打掃的阿姨替她打理家中一切;現在,她洗盡鉛華,終日與畫筆、顏料為伍,從凌葳威到謝伊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謝伊琪與愛貓住在畫室的二樓

1.謝伊琪與愛貓住在畫室的二樓。

永和永貞路上的「伊琪繪畫」打響了知名度,深受學生喜歡的伊琪老師就住在畫室的二樓,走上樓梯就是她與貓咪的私人空間,在樓梯間的牆上還放著以前的參展證書、學生寫給她的感謝卡片,她說,東西很多啦,有些都沒地方擺了,但學生寫給她的一定都留著。

樓梯間放著學生寫給她的卡片
2.樓梯間放著學生寫給她的卡片。

據了解,永和永貞路上店面的租金落差很大,同一條馬路上,同坪數的店面租金能從三萬多到六萬多不等,而謝伊琪的住處和畫室雖為同一房東,但是分開簽約,她住的二樓二房一廳約20坪的格局,租金為1萬6千元,加上一樓的畫室包含茶水間和廁所,約20坪,全部租金為3萬4千元。

學生幫她設計的留言板

3.學生幫她設計的留言板。

今年六月的一次大淹水,謝伊琪搶救了畫室中八成的物品,但有些私人的衣物還是泡湯報廢了,那天她在新家臥室,看著窗外的狂風暴雨,再看著前一天搬來的水彩、畫筆,心中想著,「其實這些繪畫的工具對我才是最重要的,以前那些流行的衣服、名牌包、手飾,根本用不著了,被水淹了就淹了,搬不搬來都無妨。」

房間裡擺放著台藝大的碩士畢業照
5.房間裡擺放著台藝大的碩士畢業照。

謝伊琪的新家在二樓,靠窗的房間不用開燈,外面的清粥小菜的招牌燈就替她把臥室照得通亮,雖然一個樓梯之隔,生人止步,但她毫無避諱,她說,這次搬家還真多虧了學生們,替她把傢俱一件一件的慢慢搬,搬了十多天,省掉了大筆的搬家費用。

走上樓梯,就是謝伊琪的私人空間


4.走上樓梯,就是謝伊琪的私人空間。

對照以前,她參加選美進了演藝圈,一定要住有保全的電梯大樓,因為隱私權比什麼都重要,她賺錢速度快,但花錢更快,名牌、衣物盡情買,不過,那些華麗的衣服和名牌的包包只是增加了虛榮感,當初她創業開畫室的時候幾乎都拿去拍賣換錢。

揮別演藝圈,簡單的化妝空間就足夠
7.揮別演藝圈,簡單的化妝空間就足夠。

「因為要現金週轉,所以值錢的東西打了些折扣賣掉,總算是有幫上忙,其它的舊衣服款式過時了,穿上街又容易引人注意,根本穿不到,這次淹水淹掉了,剛好幫我清掉這些舊東西。」

二樓共有兩間房,加上一個三、四坪大的廚房,謝伊琪說,附近生活機能很不錯,吃的選擇性很多,夜裡萬一肚子餓,隔壁就是清粥小菜,但因為作息的關係,她也少吃宵夜,「白天六點就要開門,因為第一波的客人也許是上課的學生,他們經過畫室就有可能成為我的學生。」

臥房旁有著大片窗口,外面是清粥小菜的招牌
6.臥房旁有著大片窗口,外面是清粥小菜的招牌。

上午九點之後,謝伊琪可略作休息,等候著下午三點的另一波黃金時段,「那時候學生下課了,商機就來了。很多復興美工的學生都是一個帶一個來報名的,有些則是學生家長推薦,畫室的學生就越來越多了。」

謝伊琪平常就在一樓的畫室教學作畫
8.謝伊琪平常就在一樓的畫室教學作畫。

雖然是搬新家,但一切都要省,所以除了畫室需要的東西之外,謝伊琪臥房中的傢俱全都是舊的,好心的學生家長也會主動拿一些課桌椅來免費贊助,很多學生在伊琪繪畫一上課就好幾年,「那些家長有些知道我就是當年的林葳威,但即使知道了,也不太記得發生過什麼事,因為那些和畫畫一點關係都沒有,更別說是學生知道以前我選美、待過演藝圈,對他們來說,也根本無感。」

謝伊琪小檔案

謝伊琪是「伊琪繪畫」工作室的負責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的碩士生,她是昔日有名的「酒國名花」凌葳威,當時以「最年輕媽媽桑」的封號闖蕩酒店,17歲時被迫到酒店上班,21歲就當選世界中國小姐第6名,紅極一時。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